竞技风暴

刘鹏盘点十运展望未来:全运会竞赛体制不动摇!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0月24日17:08 金羊网-羊城晚报

  本报综合消息:昨天,国家体育总局局长刘鹏在十运会组委会全体会议上表示,十运会取得了一定的好成绩,但总体来看“亮点”不够多。

  刘鹏说,全运会格局由传统的“三强鼎立”演变为“多强对抗”,各代表团之间整体实力差距进一步缩小。有15人21次超6项世界纪录,7人7次平6项世界纪录,5人6次创5项亚洲纪录,14人20次超5项亚洲纪录。我国的优势项目,如跳水、体操、射击、女子举重、乒
乓球等都比出了很高的竞技水平,在田径和游泳两个大项上缩小了和世界水平的差距,共有12个小项成绩可以进入今年世界排名前三位。针对2008年北京奥运会的冲金前景,很多省市区都形成了自己的重点优势小项,各个项目也涌现一批有实力有冲劲的年轻选手。

  刘鹏指出,有些项目仍然是低水平竞争。从过程看,一些项目暴露出对项目规律把握不准,训练缺乏创新,技战术陈旧等问题;一些被寄予厚望的重点运动员成绩不够理想,暴露出我们赛前准备工作还不够细致,教练员临场指挥失误,运动员心理素质和应变能力不强等问题。这些问题解决不好,将增加我们完成2008年奥运会参赛任务的难度。

  刘鹏强调说,全运会在促进奥运战略实施中所发挥的作用非常重要,毋庸置疑。“全运会的竞赛体制是我们必须毫不动摇坚持的”。近几届全运会竞赛制度进行了一系列调整,在设项上进行了与奥运会的接轨。为进一步调动各省区市奥运争光计划的积极性,实行奥运会成绩带入全运会的奖励政策;为有利于竞技体育资源的优化组合,实行解放军运动员与相关省区市两次计分、相关省区市之间交流协议记分等等。“实行这些做法的初衷是为了更好地发挥举国体制的优势,调动全国体育系统的积极性,使各地区、各部门的优势资源进行有机地整合”。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387,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