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办奥运必须举全市之力--北京代表团副团长孙康林访谈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0月24日16:11 新民晚报

  “北京办奥运,必须举全市之力,人人当好东道主,这是十运会带给我的最大启示。”在十运会落幕之时,北京市体育局局长、北京代表团执行副团长孙康林谈了自己的体会。

  孙康林表示:“这次我们北京团在参加各种活动的过程中,学到不少值得借鉴的成功之处,为举办北京奥运会积累了宝贵的经验。”无论在开幕式的创意上,十运会的交通组织工作上,各代表团驻地的服务工作上,十运会都有很多成功之处。

  孙康林谈到:“给我印象很深的是170000人的招待会,同时在各个招待现场举行,组织得有条不紊,值得我们好好学学。”除了这些细节,孙康林感受最深的还是这次十运会的全民参与程度:“江苏省这次提出‘人人都是东道主’,我觉得这是非常重要的一点。从现在开始,北京也要加强这方面的观念,奥运会绝不仅仅是奥组委和市政府的事,也是全市人民的光荣。因此,办好奥运会必须举全市之力,普遍提高我们市民的素质,这是我从十运会学到的最重要的一点。”

  当然,除了赛事组织工作,让更多北京健儿在家门口为国争光也是北京市体育局的目标。这次在

十运会上北京选手取得了如此优异的成绩,其中有很多成功经验值得总结。孙康林表示:“这次比赛涌现出那么多小将,让我们看到了更多希望。我们相信北京奥运会上,会出现更多具有国际水平的北京运动员。”具体来说,要继续保持游泳、体操、
乒乓球
等北京的优势项目,并在现有基础上争取不断提高;在尖子运动员培养方面,要做到挑好的选手、好的教练员、好的管理干部加上不断提高科研水平,这样,北京市才能够不断发现和培养有潜力的年轻选手,为国家队输送更多人才。

  最后,孙康林总结道:“结束了十运会,也就是结束了北京奥运会前国内最大的一次综合性运动会。通过这次练兵,我们无论从大型赛事组织工作和重点项目、尖子运动员培养方面都吸取了不少好的经验,同时,也发现一些不足,准备在今后引以为戒。十运会后,北京将从各方面全力以赴备战奥运,争取成功举办‘有特色、高水平’的北京奥运会。”

  特约记者 刘晓星 李立

  (本报南京今日电)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