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十运脸部表情肢体语言头脑风暴 N个花样翻新的病态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0月24日15:56 华夏时报

  本届十运会纷扰而来的丑闻,多于此前任何一届。传媒与曝光固然使躲躲藏藏的阴暗身影无处遁形,然而他们现身之后,蒙冤者也未必都有妥帖的善待和公平之光的照耀。如此,乱贯穿于整个十运会期间,未尝有歇。粗略分来,十运乱象有三大类:即脸部表情、肢体语言和头脑风暴。

  1 脸部表情之飞眼

  柔道赛场的“假摔”事件,人们更多地将关注点放在了前奥运冠军孙福明身上。这实则是对错了焦距。当时的现场情况是,孙福明是在接到教练刘永福的一个“飞眼”示意后,才不情愿、却又不得不黯然倒下。

  2 脸部表情之喊叫

   9月24日,

十运会女子重剑决赛第5局,场上出现争议判罚,对辽宁队不利。面对不利的判罚,辽宁队总教练王恒满不但没有让本方运动员继续比赛,反而在比赛现场大喊大叫:“这比赛没法打了!天理何在!”赛后,他还振振有词地表示:“我如果不站起来给裁判警告,他们会更过分!”

  3 脸部表情之痛哭

  9月17日,无缘十运会艺术体操个人全能的金牌后,钟玲紧抱着队友,面对着众多记者,失声痛哭,并向记者宣称:“辽宁队拿金牌,是早就定下的!”表现出色的钟玲,最终却还是没能拿到金牌。

  4 肢体语言之奔跑

  10月19日,辽宁队在男足半决赛中负于山东队。比赛刚结束,输球加上认为裁判不公的辽宁队教练以百米冲刺的速度奔向本场执法的中国香港主裁判。幸亏被工作人员死死拉住,否则后果很难预料。

  5 肢体语言之跪求

  10月19日,1500米跑在第一的邢慧娜因为几乎将刘青挤出了跑道,被取消成绩,金牌最终仲裁给了跑在第二的山西队员刘青。仲裁结果出来之前,刘青的教练跪下哭求仲裁:“0.02秒,4年啊,我们练得不容易,给我们公平吧!”惊天一跪,令人震撼。

  6 肢体语言之扭打

  8月25日上午,摔跤赛场,湖北队认为裁判判罚不公,在申诉无果后,湖北队教练兼队员王心军突然冲进场内,径直闯到裁判席前,一把抓起场边的记分牌,向技术代表(场上仲裁)王超、姚强的脸上砸去。不甘示弱的技术代表“英勇”对战,双方扭打在一起。

  7 头脑风暴之诈伤

  先是

拳击、后是
跆拳道
,“诈伤”一度成为十运会赛场的流行风尚。其中,十运会拳击165场比赛就有36场出现选手“受伤”从而弃权的事件。如此多的队员受伤,主要原因有两个:一是队员确实有伤,不适合参赛;二是由于种种原因“诈伤”。

  8 头脑风暴之休克

  10月15日,体操赛场。吊环比赛中,最后一个出场的东道主选手黄旭,以0.038分的微弱优势击败之前一直领先的天津队老将董震,从而夺冠。在黄旭完成动作之后、评分出来之前,裁判出现集体的长时间“休克”,打分迟迟不出。而比分一出来,就让现场的天津队和媒体记者大吃一惊。

  9 头脑风暴之设局

  10月18日下午3点,十运会赛场上马术三项团体赛现场。赛前半小时,组委会临时取消了北京队重要队员孟和的比赛资格。具体原因是,17日,倒霉的孟和在越野障碍赛热身时,在自由区骑马跃过了一个没有任何标志加以提醒、一旦越过却要被处罚的障碍。对于匆匆来比赛的外地选手来说,这跟“设局”没有多大区别。

  (本报记者 艾国永)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570,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