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鞍山小将朱晓琳荣膺5000米亚军 家人狂喜哭成一团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0月24日15:45 千山晚报

  10月22日,就在十运赛事接近尾声之时,鞍山田径选手朱晓琳荣获女子5000米银牌,这是她在全运会中取得的最佳成绩,也为鞍山籍运动员的十运征程画上圆满句号。

  血泡磨破犹不知

  这是朱晓琳首次参加全运会,此前她分获女子马拉松第6名和女子1500米第5名。两
天后的女子5000米决赛,朱晓琳以15分22秒35不敌奥运冠军邢慧娜取得银牌。赛后,她通过电话向家人报喜:“妈妈,我拿了银牌,我没想到会拿到这样的成绩。比赛中邢慧娜就在我前面,我拼尽全力想超越她,到最后我的体力消耗到了极限,对手的后劲很足,但拿到银牌我也很满意。”长时间的训练、比赛使晓琳的脚踝、脚跟布满了血泡,尤其在5000米的决赛中,在比赛的后半段她脚踝的血泡已经被磨破:“刚开始我只是感觉脚后跟有点潮,我就意识到可能是血泡破了,但当时心中只想要取得好成绩,疼痛的感觉也很模糊,直到比赛结束我才发现运动鞋的后跟已经被血浆浸透了。”

  晓琳家人哭成一团

  朱晓琳出生在鞍山市岫岩满族自治县兴隆乡平阶村的一户农家,小时候,父母和包括她在内的4姐弟仅依靠父亲一人做石匠的收入为生,家中经济条件很拮据。22日,晓琳的父母、姐妹围着电视观看女子5000米的决赛,当他们看到朱晓琳在赛场上奋力拼搏时,12圈半的赛程显得那样的漫长,晓琳每一次赶超前面的运动员,他们的心中便是一阵狂喜。最终,当朱晓琳以第二名的身份冲过终点时,晓琳的家人都流下了激动和欢喜的泪水。据晓琳的母亲介绍:“那天晚上我一整夜都没睡着觉,不断有亲友和邻居打电话或登门祝贺,就连我家住在海南的亲戚都打电话过来贺喜,晓琳的辛苦没有白费。”

  鞍山小鹿剑指2008奥运

  吃得苦中苦,方成人上人,对于朱晓琳来说,她的运动员生涯才刚开启。昨日,辽宁省田径培训中心书记张娟对朱晓琳的表现予以肯定:“朱晓琳能在调整期取得这样的成绩的确不容易,中心很满意,她是个很有潜力的运动员,也是辽宁田径队未来的希望。”朱晓琳现在取得的成绩来自于平时系统的训练和坚强的意志。据鞍山市田径学校的于泽鹏教练介绍:“1998年朱晓琳获得鞍山市学生运动会女子3000米冠军后,我希望她到鞍山市田径学校训练,但她家没有钱供她上体校,我就向马俊仁推荐了朱晓琳,就这样,她进入了省田径队。由于那里的训练强度大,以往推荐的不少孩子都因为受不了苦中途放弃了,没想到这个孩子还真挺过来了,并留在了队里,现在她能在

十运会5000米拿到银牌,这巩固了她在队里领军人物的地位。”昨日,朱晓琳已经跟随辽宁省田径队回到大连,虽然长时间的训练和比赛使她疲惫不堪,但备战10月30日举行的大连国际马拉松比赛又成了她下一个目标:“尽管我的体力已经透支,但我会充分利用这段宝贵的时间休整,力争在大连国际马拉松比赛中创造佳绩,我的长远目标是在
北京奥运
会上为国争光,为此我将全力以赴。”

  -链接 朱晓琳

  1984年2月出生于鞍山市岫岩满族自治县兴隆乡平阶村,1998年获得鞍山市学生运动会3000米冠军,同年被推荐到辽宁省田径队,2001年获得大连国际马拉松赛冠军。

  (记者汤玲)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570,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