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风物长宜放眼量 广东蔡明远总结深圳选手得失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0月24日15:39 深圳商报

  在本届全运会上,作为广东体育代表团的重要组成部分,深圳共有119名选手参加角逐。深圳选手在8个项目上共夺得7块金牌。根据省运会规程,深圳队将把7金、11银、8铜共1112分带入明年的省运会。这为深圳市在第12届省运会上争取第二的名次,奠定了坚实的基础。虽然和九运会相比,深圳健儿的收获略有下滑,但广东代表团副团长、深圳市体育局局长蔡明远还是毫不吝惜自己的赞美之辞:“深圳选手都是好样的!”

  为了解决深圳选手们的一切后顾之忧,深圳市体育局此次特地在南京设立了“保障跟踪服务小组”。蔡明远特别强调:“我们就是要做到,有深圳选手的地方必有深圳人。”消除了独在异乡的陌生感,深圳选手毫无顾虑地放开一搏,赛场上捷报不断。

  从

十运会开幕前,深圳小伙赵福文在男子米氏奥林匹克航线比赛中夺金后,深圳选手的“好戏”就接连上演:柔道场上,奥运铜牌得主高峰无人匹敌;体操赛场,男团、女团这两块分量最重的金牌里,都有深圳选手的功劳;游泳池里,曲敬宇劈波斩浪,再添一金;田径跑道,王梁宇掀起400米狂风后,又为广东轻取4×400米金牌锦上添花。这一曲深圳选手的“英雄赞歌”,让蔡明远按捺不住喜悦:“深圳选手们全力拼搏,展现了很好的精神面貌。队伍在这次大赛中得到了锻炼,为广东代表团作出了贡献。”

  虽然深圳选手的金牌数和奖牌总数,都未能超过九运会,但是蔡明远也特别指出了客观困难:“九运会我们是本土作战,有很多东道主的优势。这次不同,我们要在客场打硬仗,困难很多。在整个广东代表团成绩都下滑的大背景下,深圳选手的表现已经能够让人满意了。”

  其实,让蔡明远最感安慰的是,经过十运会的检验,证明深圳后备人才的培养卓有成效。“许多小将即使没有拿到金牌,也一样表现出了巨大的潜力。锻炼队伍的目的达到了,深圳体育交出了一份圆满的答卷!”(本报南京10月23日电)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