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河北代表团参加十运会回眸 金牌和总分均超上届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0月24日14:43 河北日报

  今晚,第十届全国运动会在南京圆满落幕。

  征战十运会的352名燕赵体育健儿在22个大项的比赛中,共取得了15金9银11铜和团体总分1109.5分的好成绩,在金牌榜列第12位,团体总分列第9位,全面完成了金牌和总分超上届的目标。

  上届全运会,我省选手共夺得12枚金牌,团体总分为988分。本届全运会河北军团可以说打了一个漂亮仗。对于河北军团的出色表现,河北十运代表团副团长、省体育局局长王国强感到满意:“经过奋力拼搏,我们取得了理想的成绩。来之前定的目标是金牌总数和团体总分超上届,现已圆满实现,完成了省委、省政府交给代表团的任务。”

  他认为

十运会河北军团取得进步的表现主要有几个方面,“首先,河北在一些运动项目上取得了比较突出的成绩,特别是过去我们没有得到金牌或是缺乏亮点的项目,如体操范晔夺得的全能金牌。同时,以往的弱项也有所突破,比如柔道,以前曾经强盛过,但后来逐渐衰退了。本届全运会段利国夺得了两届全运会以来的首枚金牌,这很不容易。游泳上届得了两个第四名,这次夺得1银1铜,有了较大改观。另外,这次全运会中也出现了不少新秀,为我省备战2008年北京奥运会以及下届全运会打下了很好的基础。特别是范晔,这次她拿到了女子体操全能金牌,下一步我们要把范晔打造成中国的‘霍尔金娜’,因为她的外形和动作表现力都具备了这个条件。郭晶晶和范晔,她俩分别是中国女子跳水和女子体操的领军人物,这也体现了河北体育的实力。”

  王国强认为河北男足的成绩值得欣喜。他说:“赛前我们的目标是进入决赛,这次不但打入决赛,还取得了第六名的好成绩,堪称20多年来河北男足的一次突破。特别是男足在没有大牌明星、俱乐部以及国字号球员的情况下取得这一成绩,更值得认真总结。”

  除了肯定成绩,王国强还指出了十运会河北军团存在的不足,如女子

乒乓球队虽然拿到了两枚铜牌,但比起以往成绩来却很不理想。另外,在三大球方面还有很大遗憾,特别是男女篮项目在后备力量成长、整体实力提升方面还需要进一步加大力度。“全运会结束之后,要针对这些项目中存在的问题,认真总结经验教训,力求在下届全运会上取得进步。”

  对于下届全运会,王国强信心十足,他说:“回去后我们将制定第十一届运动会的目标和任务,完成各运动队的组建,希望在下一届全运会上河北能够跨入体育强省的行列。”

  (本报南京10月23日电) 本报特派记者 耿辉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570,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