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11枚金牌超额完成任务 广东船艇训练基地有“妙招”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0月24日14:28 广州日报大洋网

  十运会皮划艇比赛今天结束,广东队获得3金,加上在赛艇比赛中夺得的4金、激流回旋2金以及帆板和帆船各1金,广东船艇训练基地在十运会总共获得了11枚金牌,超过赛前制定7枚金牌的任务。

  广东船艇训练基地主任高敬萍认为,船艇训练基地赛前专门制订了完善的工作计划,最终打造了在十运会上的夺金厚度。

  为了确保“东边不亮西边亮”,高敬萍采取了一些相关措施,这曾经在队伍中引发不满情绪。以帆板为例,张楚君是总教练林雄的得意弟子,林雄希望继续带张楚君在十运会上卫冕冠军,但高敬萍却让林雄指导参加米氏板项目的姚福文等新人,林雄当时意见颇大。不过,姚福文最终夺得冠军,林雄这时才明白高敬萍的苦心。

  另外,广东队在九运会后着力培养新人,但高敬萍突然又要求众多老将再次披挂上阵,她希望老将激励新人,最终新老结合成效不错,像姚福文、曲晓明等新人夺得了金牌,而像唐吉涛这样从来没有夺过全运会金牌的教练也“铁树开花”。广东省船艇训练基地还建立了良性的竞争机制,高敬萍说,不仅运动员之间需要竞争,教练之间也一样,各项目之间也一样。

  高敬萍在过去4年里都让教练们“坐不稳”,会不时刺激他们,迫使他们动脑筋。

  在

十运会上,广东省船艇训练基地11枚金牌的得主都是男运动员,女子项目没有收获一枚金牌,对此,高敬萍觉得非常遗憾。而正因为没有获得女子项目的金牌,广东省船艇训练基地的金牌含金量相对不高。刘海涛独得5金,在他个人当然是件非常辉煌的事,但对广东皮划艇而言,这并非好事,因为队伍的成败就只系于刘海涛一人,其他项目和其他运动员没有较好的成绩,这只能说明队伍的整体实力在下降,这些都是高敬萍认为应该好好总结的事。

  另外,高敬萍也提到了关于外教的问题,佐加的失败是事实,但他给广东男子赛艇带来的帮助也是明显的。而如何将外国的先进理念跟中国的训练结合起来、如何聘请合适的外教等方面的经验教训值得好好总结。特派记者周婉琪本报南京10月23日电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570,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