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十运赛场七宗罪大盘点 无关杀戮难耐物欲嗔痴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0月24日14:28 华商网-重庆时报

  基督教用撒旦的7个恶魔形象来代表7种罪恶———懒惰、饕餮、贪婪、淫欲、傲慢、嫉妒以及愤怒。这次十运会的赛场上也有7宗罪,虽然无关杀戮,却一样关乎人在物质面前的思索与动机……

  第一宗罪:愤怒

  从8月25日的60公斤级古典式摔跤,一直到9月4日的男子66公斤级自由式摔跤比赛,几乎每场比赛裁判的判罚都引起了争议,运动员用各种方式表达着自己的不满,安徽选手王志国甚至对主席台竖起了中指,山东队员王志刚更是干脆像泰森一样用牙齿招呼对手的耳朵……当运动员一次次地不顾体育道德,表现出种种丑态时,又是谁在赛场上制造出如此大的愤怒?

  第二宗罪:嫉妒

  9月20日,在艺术体操全能比赛中仅获第三的名将钟玲表示自己在赛前已经知道比赛结果,并大揭艺体黑幕,引起一片哗然。钟玲的“嫉妒”情有可原,比赛还未开始就已经结束,这是对艰辛训练的运动员毁灭性的打击。

  第三宗罪:意欲

  全运会上的练兵成绩往往相当不错,但这不意味奥运会也会胜利。如果不继续努力,金牌也许只是意欲。

十运会女举赛场共有14人20次超5项世界纪录,这些数字非常骇人听闻,但是很可惜,尽管中国是女子举重强国,但人家世界举重协会并不敢承认你全运会的成绩,其中的道理,大家心知肚明。

  第四宗罪:贪婪

  十运会从一开始,关于东道主与其他代表队之间的纠葛就连绵不断,先有艺体以绳子打结的“高难度”动作获得银牌的章硕,然后是网球男子团体江苏队出线了好几十厘米的“界内”球,紧跟而来的又是体操赛场上吊环王董震败给江苏队黄旭的恐怖高分……难怪垒球比赛江苏队夺冠后现场解说员会激动地说一声“让我们用热烈的掌声感谢裁判”。

  第五宗罪:懒惰

  教练一个手势,运动员便娇躯一震倒在地上,瞬间便成全了解放军和辽宁的金牌双赢。至于运动员为了备战十运会而流的血、流的汗,那只能让它白白流干,谁叫他们没有一点点懒惰精神呢?

  第六宗罪:傲慢

  邢慧娜作为奥运冠军,全运会当然不放在她的眼中,哪怕是她并不擅长的1500米决赛,也不惜用肘子把快要赶超她的对手挤了个天翻地覆,她以为贵如奥运冠军,就可以当着所有观众的面傲慢无礼。可惜我们欣赏的不是这种用肘子夺来的冠军,我们喜欢的是刘翔在百米跑道中偷窥身后选手的可爱表情。

  第七宗罪:饕餮

  十运会无疑是圆满的,但孙英杰终于让这圆满变得不和谐,她很不幸地喝下了一瓶水,然后犯下饕餮之罪。兴奋剂是一种很有技术含量的东西,而孙英杰的罪犯得实在是愚蠢,就像那些面对

美食就不顾形象大饕特餮的人一样,肚子最终是填饱了,却少了很多品尝过程中的乐趣。但是,可怕的并不是连孙英杰都犯了这种错,可怕的是除了孙英杰还有很多很多人,他们总有一种错误的想法,以为人的这一生啊,只是为了填饱肚子而已。本报记者 江静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570,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