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十运会闭幕式侧记:江河湖海的欢笑与祝福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0月24日14:23 河北日报

  圣火缓缓熄灭,长夜漫漫无眠。今天晚上,十运会闭幕式在南京奥体中心体育馆举行。

  “我宣布,中华人民共和国第十届运动会闭幕!”20时35分,温家宝总理洪亮的声音在体育馆回荡,十运会完成了历史使命。这一刻,全场观众都把目光投向了大屏幕,那里是熊熊燃烧的十运圣火。在十运会会歌声中,十运会会旗缓缓落下,已经燃烧了12天的十运圣火也渐渐熄灭。

  结束,也是开始。闭幕式上,江苏省省长梁保华将全运会会旗交给国家体育总局局长刘鹏,刘鹏又将会旗移交给第十一届全国运动会承办地代表、山东省省长韩寓群。第十一届全国运动会将于2009年在山东省举行。

  “扬子江为你祝福鲜花怒放/古运河酿成美酒万里飘香/太湖水为你祝福碧波含情/东海潮托起红帆乘风远航/一道道细浪迎接你百舸争流/一座座石桥望着你虎跃龙翔/一曲曲吴歌赞美你青春灿烂/一片片彩霞祝福你昂首东方……”在《江河湖海的祝福》的歌声中,大型文艺表演《欢笑与祝福》拉开序幕。

  《欢笑与祝福》由序《江河湖海的祝福》、第一篇章《江———生命之源》、第二篇章《河———文明画卷》、第三篇章《湖———美丽家园》、第四篇章《海———蓝色畅想》、尾声《欢庆与祝福》共5个部分组成。

  从冰川融化的第一滴水珠开始,长江,我们的母亲河,便延绵地奔腾万里,一滴滴水珠,从此汇聚成一串串生命的心跳和福音;

  每一条河流都是历史的画卷,贯穿南北的大运河,连接古今的秦淮河,给江苏这片厚重的土地留下多少人文的传奇和不朽的诗篇;

  江苏风光绮丽、物产丰饶,太湖、洪泽是她天然的宝石,莫愁、玄武是她传世的明珠。这既是吴韵汉风的生动写照,也是鱼米之乡的锦绣画图;

  这世上,没有比海更宽阔的地方,也没有比海更壮丽的景象,她容纳百川、托举红日,每一朵浪花都激荡着不断创造的力量。

  《欢笑与祝福》大做水文章,在光影音的配合下,靓丽的舞台不断变幻,江、河、湖、海,美轮美奂,韵味十足。

  欢庆全运江河欢腾,祈祷奥运湖海动情。在汪正正嘹亮高亢的《超越梦想》的歌声中,田亮、刘春红、王海滨、齐海峰等10名运动员走上舞台。手与手相牵,拥抱十运;心与心相连,迎接奥运。

  拼搏2005,梦圆2008,让我们相约在北京,让我们向着梦想出发!

  (本报南京10月23日电) 本报特派记者 王峻峰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570,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