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奖牌和总分列第三上海不满足 关键时刻缺股气发挥差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0月24日12:22 新闻午报

  本报南京10月23日电今天,结束了12天工作的上海代表团召开了新闻通气会,对十运会进行了一个详细的总结。会上,上海市代表团常务副团长金国祥仔细回顾了本届比赛上海代表团的得失,并表示“上海代表团完成了出征前制定的目标。”

  奖牌和总分列第三

  在出征十运会之前,上海代表团所制定的目标概括起来为一句话:“冲击前三不动摇,运动成绩超上届。”而从最后的结果来看,上海代表团完成了这一目标。

  “冲击前三不动摇”是指“金牌、奖牌、总分中有一项能够进入前三”。而在所有的比赛结束后,上海以金牌26枚,名列第七;银牌48枚,名列第一;铜牌44.5枚,也是第一。而总奖牌数第三,总分2105.7分,也是第三。而运动成绩超上届这一目标上,上海队更是完成得相当出色。“从比赛开始,我们有60多人参加了兴奋剂检测,没有一例呈阳性,256名运动员,没有一名违法乱纪。”金国祥介绍道。此外,许多运动员敢打敢拼的精神,更是让金国祥为之感动,甚至热泪盈眶。“老队员王励勤除了双打还要参加其他比赛,人也几乎是连轴转,但他没有过任何怨言,不仅拿下了个人冠军,还帮助小队员拿下了一枚双打金牌。”

  关键时刻缺股气

  在今天的通气会上,上海代表团在表扬了运动员拼博精神的同时,也指出了不少缺点。“我和崔大林在讨论的时候,他一针见血地指出,我们在关键的时候没有一股气,我看他说得很对。”

  九运会上,上海代表团的开局和这一届很像,但当时出现了一个转折点,叶冲战胜了老对手王海滨,而这大大鼓舞了上海队的士气。遗憾的是,在今年的

十运会上,没有出现这样一个场面。“首先我觉得女足在精神上有点松懈,关键时刻没有对场上出现的问题及时应对。”此外,金国祥还把金牌数不多的原因总结为部分运动员没有发挥好,“男子沙排和高淑英,这些都是国内一流的选手,为什么打比赛就不行了呢?有些运动员过高地估计了自己,如果我们这些项目比好了,金牌数很有可能不会这样。”

  小将触角伸向北京

  尽管金牌数一下子从前三跌到了第七的现实让人感到有些失落,但金国祥还是对本届全运会上海队的表现给予了肯定,并指出上海代表团完全体现了上海竞技体育方针,那就是“突出奥运,以奥运带全运,以全运促奥运”。

  在上海确定的奥运重点项目中,不少未来的希望之星都取得了相当不错的成绩,田径的刘翔,游泳的朱颖文、徐妍炜和庞佳颖,现代五项的钱震华,都在各自的领域中表现出了世界级的水准。而据赛后的统计,在获得奖牌的上海代表团256名运动员中,有89名运动员的年龄在20岁以下,占获得奖牌运动员人数的34.76%。而进入前八名的20岁以下运动员更是占到了39.69%。从这一数字不难看出,上海早就开始将重点从十运会转向2008

北京奥运。   -特派记者|鲍华麟|文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530,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