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水上项目广东11金成大户 遗憾女子项目优势全失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0月24日11:47 南方都市报

  随着刘海涛为广东代表团夺得最后的1.5面金牌,广东十运代表团在本次十运会上收获的金牌数达到46枚金牌,而这其中有近1/4是来自广东水上运动管理中心的贡献。广东水上运动选手在十运会皮划艇、赛艇、帆船帆板和激流回旋4个项目上共获得11枚金牌,成为广东代表团名副其实的“金牌大户”。

  作为广东水上运动管理中心的“大当家”,中心主任高敬平用“天道酬勤”四个字
来总结广东队本次的表现和收获。“在水上运动这个项目中,是你练了多少就会收获多少的。我们从九运会一结束就开始了下一个周期的准备。我们拟订了一个详细的四年规划,然后一步一个脚印地走下来。在整个备战计划中,队伍总体成绩都是按照预期中稳步提高,所以开赛前我们就很有信心。”

  刘海涛在本届全运会上一人独揽五枚金牌,作为协议选手的他也为广东队贡献了三枚皮划艇的金牌,对此,高敬平认为“有喜有忧”,“喜的当然是刘海涛的成熟,他已经完全能扛得住广东、解放军乃至全国在这个项目上的重托。但这当中也有值得我担忧的地方,因为这意味着广东皮划艇水平在下降。九运会广东在皮划艇项目上也获得了3枚金牌,但这3枚金牌是分布在3个不同的项目,由3位选手分别获得的。而今年全靠刘海涛一个人,我们其他的选手明显跟不上对手的进步。由一个人垄断整个项目,这不利于该项目的全面发展,尤其是在皮划艇这种冷门项目上。”高敬平说。

  此外,广东皮划艇女队在本次

十运会上一金未得,高敬平认为广东女子皮划艇项目上的优势已丧失。

  特派记者 丁淑莹(本报江苏南京电)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530,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