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不做“亚洲王” 吴鹏:梦想是挑战世界强敌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0月24日11:36 上海青年报

  中国男子泳坛双鹏展翅,除了欧阳鲲鹏外,名气更响的要属釜山夺三金,十运收四金的浙江泳将吴鹏。不过这位全能王已经不再把目标锁定在中国或者亚洲之中,挑战世界强敌才是他的梦想。

  吴鹏的身体条件可能不算最好的,但他游泳确实是真正的天才,02年釜山亚运会他一战成名后,中国男子游泳就进入了吴鹏时代,男子蝶泳,混合泳,他都是当之无愧的王者
,不少人都拿他与美国游泳神童菲尔普斯相提并论,但吴鹏自己却很谦虚,“我没法跟菲尔普斯比,他是我奋斗的目标,但我最重要的是在08年奥运中出成绩。”

  信心对吴鹏来说不是问题,关键是今后的三年如何走。作为中国男子选手的代表人物,吴鹏在走向生理巅峰的同时,如能在训练方法上跟国外高水平教练、运动员交流学习,近的,奥运夺金指日可待,远的,中国游泳可以在吴鹏和世界游泳水平的接轨中汲取宝贵经验,何乐而不为?

  由此说来,吴鹏的路如何走,不在他的教练,不在他自身和家庭的努力,而是需要国家游泳管理中心切莫学夜郎,要让外教请进来,让吴鹏和他的教练走出去。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26,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