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回望南京仍处第二集团 李云林:2008还看浙军水师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0月24日11:19 都市快报

  随着王晓燕和朱敏圆两位皮艇女将冲过终点线后的振臂欢呼,浙江代表团圆满结束了梦幻般的“十运之旅”。昨日下午,浙江团部在南京举行总结会,浙江省体育局局长李云林点评了浙江军团在十运会上的得与失。

  回望南京仍处第二集团

  29金20银12铜,总分1291分,浙江代表团最终名列十运会金牌榜第六,奖牌榜第七,总分第八,金牌和总分创造了历史最好成绩。

  从金牌榜来看,新老三强中只有东道主江苏、广东和山东遥遥领先浙江,北京、辽宁并没有多大的领先优势,传统强队上海甚至还排在浙江后面,浙江军团在十运会上异军突起,一下子搅乱了格局,成为中国体坛新势力的有力代表。

  李云林并不同意浙江“搅局者”的定位。“雅典奥运会罗雪娟、孟关良等取得突破之后,有人把浙江称为中国体育界的新贵,

十运会上又有人喊出了‘浙江现象’的概念,可见浙江体育这两年取得了显而易见的进步,但我们不能盲目乐观。”李云林居安思危,“浙江金银铜呈倒三角排列,说明我们拔尖选手突出,但辽宁、上海等传统强队在奖牌总数上远远领先我们,在总分上浙江甚至还不如四川,说明我们的整体实力并不强,浙江还处在第二集团。”

  展望北京 重点还看水师

  游泳7金7银2铜、皮划艇3金2银2铜、赛艇2金2银,浙江水上项目的实力有目共睹,2008

北京奥运突破的重点还得看浙江水师。

  众所周知,着重发展田径、游泳和水上项目的“119工程”,是中国体育的重心之一,而雅典奥运会取得突破的三个项目中,浙江就占据两席。十运会开幕式后的首金归属浙江赛艇队,而十运会最后一金又被浙江皮划艇队拿下,善始善终,足见浙江水上项目的厉害。“浙江两个字,加起来有六点水。”李云林解释道,“这次十运会,我们有一半的金牌是在水里捞的,浙江水上项目的实力在国内有目共睹,所以2008北京奥运突破的重点还得看浙江水师。”“我们的王牌项目游泳除了吴鹏以外,十运会上又冒出了蔡力、苏郑宁两位十七八岁的小将,而女子仰泳的白安琪才13岁;赛艇、皮划艇这次也完成了新老交接;另一个‘119工程’田径方面,我们的赵盈盈、顾碧威、黄海强都很年轻,他们都是北京奥运会的希望之星。”

  (特派记者田京波 都市快报)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530,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