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金牌奖牌总分三项第一创造历史 江苏体育独占鳌头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0月24日11:08 南京报业网-南京晨报

  晨报讯 第十届全国运动会昨晚落幕,江苏体育代表团在本届全运会上勇夺56枚金牌、136枚奖牌,总分2829.25分,3项指标均列全国第一,取得了历史性的突破。“团结拼搏,天道酬勤”,江苏体育代表团副团长、江苏体育局局长李一宁昨天用这样8字来概括了江苏健儿在十运会上的精彩表现。

  从七至九届全运会金牌榜上,江苏分别排位第七、第五和第四,成绩不断提升,本
届全运会的优异表现也是江苏体育历史的延伸、发展的突破。在十运会上,江苏共有699名运动员参加十运会决赛,参赛人数居全国之首,取得的成绩同样居全国之首。在十运会上,江苏省与解放军双计分运动员获得4枚金牌,与西部联合培养协议积分运动员获得了3枚金牌,有力地增强了江苏省十运会夺金的实力。

  江苏体育不仅保持了在击剑、乒羽等传统优势项目上的强势,而且在田径、网球等弱项上均取得了历史性的突破。其中击剑和田径都获得了创纪录的7块金牌,而网球、武术、

跆拳道
拳击
、摔跤、帆船帆板等项目都首次在全运会上夺取了冠军。夺金选手中不仅有肖爱华、孙俊、黄旭等久经沙场的老将,也有吕博、陈金、陆春龙等初出茅庐的新秀,显示了江苏体育人才济济,后继有人的兴旺景象。

  此外,在影响力较大的球类项目上,江苏也创造了历届全运会上从来没有过的辉煌:所有集体球类项目全部进入十运会8强。其中,江苏女篮和男篮分别获得银牌和铜牌,均平了历史最好成绩。女足和男足分获第四和第七,均实现了历史性的突破,此外,男排获得亚军,

女排第四,新增设的男子手球也获得了铜牌。

  不仅如此,江苏体育健儿在2005年,包括全运会期间共接受中国奥委会反兴奋剂委员会赛内赛外血检、尿检350多例,无一例兴奋剂事件发生。经过代表团全团上下的共同努力,江苏省代表团参赛的52支运动队中有46支运动队获得了体育道德风尚奖,占全部参赛队伍的88.5%,同样居全国第一。江苏体育代表团也因此荣获了十运会体育道德风尚奖代表团的光荣称号,取得了运动成绩和精神文明双丰收。

  数字十运

  于10月12日开幕的第十届全国运动会见证了中国竞技体育的新发展。本届全运会赛场遍及江苏13个市、9个县、6所高校,使全运会成为“体育的盛会,人民的节日”。十运会共设32个大项,357个小项,来自全国46个代表团的9986名运动员参加了决赛阶段的比赛,参赛人数为全运会之最。值得一提的是,本届全运会在项目设置上与奥运会全面接轨,包含了夏季奥运会全部28个大项和冬季奥运会3个大项。

  在本届全运会上,共有15人21次超6项世界纪录,7人7次平6项世界纪录,5人6次创5项亚洲纪录,1队19人25次创19项全国纪录。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530,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