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八年垄断被一朝打破 孟关良两战皆败要卧薪尝胆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0月24日10:34 浙江在线-钱江晚报

  本报南京专电 输了。1000米单人划输了,500米单人划还是输了,绍兴汉子孟关良的脸上闪过一丝落寞。八年垄断一朝打破,新主人杨文军却也并不快乐,看着争相涌向孟关良要求合影的人流,他匆匆地离去,好象有些失落。

  比较郁闷

  “观众朋友们,皮划艇男子500米单人划决赛就要开始,处在第6道的就是奥运会冠军孟关良。”现场播音员是这样介绍这场比赛的重要看点的。

  也许是因为在前天的1000米单人划比赛中孟关良一直落后,昨天他改变了战术,一开始就发力,250米处领先杨文军0.71秒,但在后程冲刺时力不从心被杨文军反超,失去了他最想拿的一块金牌。

  赛后孟关良说:“我在体力分配上出现了战术失误,最后体力不继。但总体来说,我输在了准备上,不是赛前的准备,而是全运会的综合准备。我尽了力,自己能掌握的一半做到了,但是无论是对手还是风向,我都无法把握。”

  有点尴尬

  孟关良和杨文军都较为内向,在国家队时两人话就不多。杨文军心气高而敏感的人,多年来在单人项目上被孟关良压住,在国家队孟关良又是核心,即使夺得雅典奥运会冠军后,人们提得多的还是孟关良而不是他,他不可能没有想法。

  杨文军一心想在

十运会上取得单人项目的金牌,向大家证明点什么。他成功了,他在两个项目上都击败了孟关良获得了冠军。然而,在领奖台上,我们没有看到这两个黄金拾档拥抱或是相互祝贺,冠亚季军合影时两人也隔得老远。

  颁奖仪式结束后,人们纷纷涌向银牌得主孟关良,要求签名和合影。受冷落的杨文军看了一眼,转身便走。

  绝不服输

  孟关良原准备十运会功德圆满后隐退,两战皆败却激发了他的斗志。他说:“我不会放弃2008年奥运会,十运会后我准备休息一段时间,好好调整,我要竞争上岗,争取参加奥运会的双人划比赛。”

  中国皮划艇队总教练约瑟夫也表示,孟关良没有到退役的年龄,按现在的成绩,他完全可以参加08奥运,他和杨文军依然是一对最好的组合。

  昨天赛后,孟关良评价杨文军时说:“他年轻又有天赋,是个天才运动员,状态也很好。”而杨文军评价孟关良时则说:“他很老到,经验丰富,但是长江后浪推前浪。”

  浙江赛艇皮划艇队总教练周崎年表示,只要孟关良在国家队一天,他核心的地位就不会倒。“孟关良就是中国水上运动的一面旗帜。”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8,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