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刘翔接力摘银比卫冕更高兴 场外好像“笼中之鸟”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0月24日10:11 《足球·劲体育》

  《劲体育》:首先祝贺你拿到一金一银,对自己在十运会上的表现满意吗?

  刘翔:谢谢。我觉得自己在十运会上的发挥比赛前想象的还要好,特别是在110米栏上的表现,可以说达到完美了。孙海平师傅赛前认为我最多只能跑到13秒20,结果我在刚下过雨的场地上跑了13秒10。赛前,师傅唯一担心的是怕我在比赛过程中受伤,因为场地比较滑,所以师傅让我以求稳为主,不过比赛过程进行得很顺利,没有出现意外。我以往在国内
赛事上表现得总是不太完美,这次十运会能发挥出自己的最佳状态,非常高兴。

  赛前所设想的目标基本达到了吧?

  对,十运会之前,我一直有三个心愿,第一是能在开幕式上为上海担任旗手,第二是在110米栏比赛里卫冕冠军,第三是为上海队拿一枚4×100米奖牌。现在这三个心愿都圆满了。

  110米栏金牌和4×100米银牌,你自己更看重哪个?

  接力银牌吧,因为110米栏的金牌我不觉得意外,而接力赛是集体项目,能拿到奖牌对我们来说是一个整体的胜利。

  上海队有打算额外奖励你吗?

  没有吧,应该所有运动员都是按照上海队统一的规定奖励吧,具体多少我现在也不知道。(据记者了解,上海代表团十运会的奖励规定是金牌23万人民币,卫冕则加8万,银牌15万,这样刘翔应得的奖金数目是46万人民币。)

  生气说绝对子虚乌有

  现在有媒体报道说你因为4×100米接力没拿到金牌,赛后生气了,有这事吗?

  没有啊!绝对没有!我们虽然不是金牌,但比起九运会来说,这块银牌已经相当让我们满意了,我为什么要生气呢?

  报道说你在赛后拉住队友理论、粗暴推开工作人员什么的……

  怎么会呢?比赛结束后的场面是有点混乱,但我肯定没有什么粗暴推人的行为。至于拉住队友理论,我那根本不是怪罪他们,而是我们跑前两棒的队友觉得自己发挥不好,很自责,都掉眼泪了,所以我赶紧过去安慰他们,绝不是批评他们。

  但是赛后你的新闻发布会的确是取消了,所以大家认为你不太高兴。

  取消新闻发布会并不是我个人的意愿。事实是,上海队并不是这次4×100米的冠军,我也不是跑得最快的人,可是如果我出席了新闻发布会,那很多记者们肯定都会把我当焦点,问题就全都转向我了。这样一来,真正的冠军广西队可能会比较尴尬。所以我们和十运会组委会商量,觉得还是希望大家能多关注广西队一些,就取消了我的新闻发布会。我不来是不想抢人风头,不是不高兴。

  那就是说,得了银牌你其实也是很高兴的?

  对,我的主项本来就不是接力跑,上届全运会时还发生了接棒不顺的事情,所以这次能为上海队拿到银牌,我自己已经没有任何不高兴的理由了。

  场外好像“笼中之鸟”

  南京之行是你第一次在上海和北京以外的地方呆这么久,有什么体会吗?

  觉得挺不容易的,不是因为比赛压力大,而是每天都要东躲西藏的,真的比比赛还辛苦。

  因为你是十运最大的明星,翔迷们有送你什么特别礼物吗?

  有的,南京的朋友们太热情了,一旦发现我的住所,就会有很多人在门口等我。有时我都觉得他们太疯狂了,不过他们送我的礼物都比不上十运冠军来得珍贵。

  这次在南京有没有遇到什么麻烦?

  嗯……我想最头疼的还是怎么保护我的私人空间问题吧,媒体啊粉丝啊都太热情了,我大部分时间都不敢出门,所以哪里都没去参观,感觉自己像只笼子里的小鸟。'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530,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