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江苏辉煌-压倒性的优势 奖牌榜领先是主办最好回报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0月24日04:31 扬子体育报

  在十运积分榜上,江苏代表团以56金、38银、42铜的成绩遥遥领先诸强,首次登临全运会霸主。如此优异的成绩、如此完美的结局对于首次通过申办得到全运会主办权的江苏来说,显然是最好的回报。让我们来回味一下那些激动人心的一幕幕吧。

  辉煌-压倒性的优势

  作为江苏的传统强项,击剑、羽毛球等项目上,江苏代表团在本届全运会上依旧保持着压倒性的优势。而击剑在十运会前勇夺12枚金牌中的7枚,更是创造了江苏击剑的历史,江苏代表团的十运会开局因此变得完美。此外,在体操、艺术体操和花样游泳这些项目上,江苏队将优势保持下来,他们成为江苏体育走向辉煌最好的见证。

  击剑 三剑客之一的王海滨借一流的技术和经验,一路过关斩将,毫无悬念地夺得桂冠。名将叶冲以腰伤为由放弃参赛,也使众人期盼的王海滨和他之间的“复仇之战”未能上演。但在男子花剑团体半决赛中,王海滨带领江苏淘汰叶冲领衔的上海男花,杀入决赛,一偿夙愿。被誉为“中华第一剑女”老将肖爱华在其谢幕战中,击败队友孟洁,夺得女子花剑个人赛的冠军,孟洁和张蕾分获亚军和季军,江苏队包揽了这个项目的金银铜牌。在接下来的女花团体决赛中,她们三人又代表江苏队出战,在决赛中以20比13战胜上海队,获得冠军。女子重剑,是江苏击剑队又一个夺金重点项目,同时也是九运冠军沈巍巍的卫冕之战。金牌争夺战在沈巍巍和上海选手秦兰兰之间进行。凭借良好的心理素质和临场经验,沈巍巍最终夺得冠军,成功卫冕。在女重团体决赛中,沈巍巍带领江苏女重队以28比23,力克上届冠军辽宁队,获得女子重剑团体冠军。

  羽毛球 张军/蔡赟在本次

十运会羽毛球比赛压轴大戏——男双决赛中击败了广东组合付海峰/陈其遒,第二次站到了本次十运会的冠军领奖台上。掌声,鲜花、眼泪和汗水让整个昆山体育馆变成了欢乐的海洋。 “乖乖,撑不住了,手抖手抖!太刺激,太紧张了……”拿起毛巾擦汗的蔡赟手一直在不停地颤抖,“幸亏比赛结束了,不然手抖得比赛都不能打了!”他们获得的第一枚金牌是十运会羽毛球男子团体金牌。

  体操 肖钦、滕海滨在鞍马上都具有争金的实力,小马王VS奥运冠军滕海滨,谁更胜一筹。最终,肖钦在体操鞍马决赛中夺得金牌,北京队滕海滨和陕西队张宏涛分获第二、三名。而老将黄旭更是在吊环中击败“吊环王”董震,获得十运会体操男子吊环金牌。

  艺术体操 拥有孙丹和章硕等多名“国手”的辽宁队的紧逼之下,江苏队的李杨、赵越、肖一鸣几名小将顶住压力,最终确保了这一块金牌自九运会之后再一次记在江苏队名下。

  

花样游泳 江苏队传统优势项目,花样游泳队的姑娘们在十运会中技压群芳夺得冠军。她们是:侯颖莉、胡妮、钱艾嘉、王婷婷、朱政、史欣、陈娟、湛慧、魏虹、赵迟梅。

  举重 奥运会冠军陈艳青女子58公斤级举重比赛中夺冠,从而成为少数在十运会上没有被拉下马的奥运冠军之一。而老将袁爱军、崔文华在男子85公斤级和105公斤级的突出表现,使得江苏举重队圆满完成了赛前的既定目标。

  乒乓 强大的江苏乒乓男队拿下了意料之中的男团金牌。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6,200,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