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十运会金牌榜北京第四 孙康林:被馅饼砸晕的感觉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0月24日02:11 竞报

  本报记者王鹏江苏南京报道

  “最终排名第四,真有天上掉下个大馅饼,有一种被砸晕的感觉。”昨天上午,北京团副团长孙康林在总结十运会北京表现时说,“我们的既定目标是保六拼五。这第五还得拼呢,所以我们来之前根本没敢想拿第四。”

  在北京团部的手中,有一叠厚厚的资料。数据显示:本届北京团斩获32枚金牌,是五运会以来最多的一次。与上届全运会相比,竞技成绩更是全面提高。九运会不计奥运金牌的情况下,北京金牌总数为21.5,而最终金牌数为23枚。而本届在相同条件下的金牌数为22枚,总数更是大幅度上扬为32枚,并且跻身前四。孙康林笑着说:“来之前,我们根本没有动过进前四的念头。现在说排第四了,简直就是天上掉下个大馅饼,把我们都给砸晕了。”

  北京团的第四还带来的一个结果就是格局的变化。孙康林认为:“前四就意味着进入了第一集团。以前第一集团军都是辽(宁)老大、大上海等队,而这次能超越他们,本身也是了不起的成绩。”北京团的工作人员透露说,北京团这次咄咄逼人的气势让对手始料不及。

  除了运动成绩,孙康林认为,北京团的另一个收获就是发现了大量新人:“这次,北京团中65%的运动员是第一次参加全运会,最小的只有13岁。通过这次比赛,涌现了像张琳、马龙、丁宁和林跃等年轻队员。作为2008奥运会的东道主,通过本次

十运会,我们也圆满完成了‘发现和培养了一批具有潜力的运动员,着眼2008奥运’的任务。”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38,000,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