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江苏超广东关键在外援 若乒羽正常粤军超越东道主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0月24日01:43 信息时报

  江苏体育局副局长殷宝林:若广东乒羽正常发挥,第一不是江苏

  时报南京专电 (特派记者 许可) 昨天上午,江苏省体育局副局长殷宝林在十运会组委会召开的新闻发布会上表示,虽然江苏代表团在占据天时地利人和的情况下,意外地夺取了金牌数、奖牌数和总分三项第一的优异成绩,但是从整体实力和综合指数的比拼上,广东代表团仍然是中国体育界的领军人物。

  殷宝林表示,江苏之所以能够从诸强中脱颖而出,除了自身实力和水平的提高外,很重要的就是在引进人才的工作上有所突破。在十运会最后的金牌榜上,江苏代表团正好超出广东代表团10枚金牌,而这正好是江苏从外省市所引进的运动员在本次全运会上总共夺取的金牌总数。“在这次南京全运会上,江苏代表团的56枚金牌中,从外省市引进的运动员一共夺取了10枚金牌,而辽宁运动员就占了其中的5枚。从这个现象不难看出,在剔除这10枚金牌后,江苏的金牌数正好和广东持平,而如果广东在羽毛球和乒乓球这些传统项目中正常发挥,超越江苏代表团成为金牌数第一则是理所当然的,因此,客观地说,虽然江苏这次利用东道主优势夺取了最后的三项第一,但是这并不是真正实力的真实反映。按照我们赛前的估计,江苏的目标是定位在力争前三,在四年前的九运会上,江苏是以24枚金牌列第四,仅比第三的上海队少一枚金牌。从这几年的重要大赛成绩来看,2002年,江苏的金牌数排全国第四,2003年排在全国第三,而到了2004年已经上升到了第二的位置,应该说,对江苏定位在前三的目标还是切合实际的。因此,在赢得成绩和荣誉的时候,江苏代表团应该保持清醒的头脑,正视与广东代表团的差距,争取在今后的比赛中再上一个台阶。”江苏体育局副局长殷宝林说。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530,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