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奖牌总数和总分冲入前三 上海体育代表团今日凯旋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0月24日00:36 东方体育日报

  本报记者杜旻南京报道

  今天下午,参加第十届全国运动会的上海市体育代表团从南京返回上海。在漫长而激烈的赛程中,上海队完成了出征前“冲击前三不动摇、运动成绩超上届”的目标,并取得了运动成绩和精神文明的双丰收。

  在昨天下午举行的内部通气会上,上海市体育局党委书记、十运会上海代表团常务副团长金国祥宣布,上海代表团完成了出征前所制定的各项目标,包括有“冲击前三不动摇、运动成绩超上届”的口号,有“金牌、奖牌、总分三项排名中有一项进入前三”的具体指标,有“运动成绩和精神文明双丰收”的指导要求。

  

十运会的各项比赛于昨天上午全部结束,在运动成绩上,上海队一共获得了奖牌118.5枚,其中金牌26枚,银牌48枚,铜牌44.5枚,团体总分2105.7分。

  这个成绩显示,上海代表团的奖牌总数冲到了各代表团的第三位,甚至超过了不列入排名的解放军代表团,比排名第四的辽宁代表团多19.5枚。上海代表团的团体总分也冲到了各代表团的第三位,比排名第四的山东代表团高3.5分。也就是说,上海代表团有两项指标进入前三,显示了在全国范围内比较强大的综合实力。

  同时,上海代表团的金牌总数排名第七,银牌总数排名第一,铜牌总数也排名第一,银牌和铜牌数量也显示了较高的整体水平。

  相比九运会,上海代表团的奖牌总数足足多出了35枚,其中银牌总数多出了20.5枚,铜牌总数多出了19枚,团体总分也足足多出了298.2分,这都显示了四年来上海竞技体育取得了蓬勃发展的局面。

  另外,从10月9日十运会上海代表团的先期部队抵达南京以来,共有60人次的上海运动员接受了兴奋剂检测,全都呈现阴性,没有一例呈现阳性。在上海运动员参加的256个项目比赛中,没有出现一次违反比赛规则章程、违法乱纪、不尊重裁判、不尊重观众等非体育道德现象,充分实现了“运动成绩和精神文明双丰收”的目标,展现了上海代表团卓越的精神风貌和道德素质。

  金国祥说,尽管上海代表团的金牌总数名列第七,但是上海的教练员、运动员在比赛中都充分发扬了敢打敢拼、不畏强手的顽强作风,展现了永不放弃、永不言败的体育精神,为上海竞技体育“突出奥运”的发展大计作出了贡献。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530,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