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法新社:十运会举重成绩惊人 游泳项目有所突破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0月23日22:16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10月23日,十运会大幕终于落下,这是一场中外体坛都万分关注盛事。法新社以“中国十运会闭幕冀望08北京奥运”为题点评了第十届全国运动会。文中重点提及了在游泳项目上的突破和惊叹与中国人在举重项目上的成就,同时表示中国年轻选手们将承担起2008年北京奥运会更多的希望。

  近1万名运动员参加了32个项目的比赛,其中28个项目是奥运会项目,南京十运会不
仅仅是有史以来最大型的一次全运会,也是最昂贵的一次 ,各省和地区为本次全运会非常重视和投入巨大。最终江苏队、广东队和八一队分获奖牌榜前三名。

  明星运动员刘翔、张怡宁、王励勤、田亮和郭晶晶等都获得了各自项目的冠军,特别是游泳项目取得了不错的成绩:女子游泳中很多成绩都进入了今年各项目的前10名,20岁的齐晖获得了200米蛙游、400米个人混合游和200米仰游的冠军;男子游泳运动员取得了令人看到希望的成绩:欧阳鲲鹏在100米和200米仰泳两破亚洲记录;吴鹏一人独取4金2银,200米蝶泳的成绩为本年度第三好。中国将在亚洲范围内挑战日本在男子游泳的优势地位。

  最惊人的是在举重项目,16人41次打破世界纪录,12位女将16次平世界纪录。文章另外还提及了中国在射击、体操和

乒乓球、羽毛球等传统优势项目取得了好成绩,并提到了长跑名将孙英杰药检不过关。(鱼森)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570,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