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男子接力上海上演追击好戏 刘翔接力亚军风头冠军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0月23日12:53 南方都市报

  虽然只是“客串”,但当刘翔出现在男子4×100米接力决赛中时,在他的星光照耀下,注定其他选手只能成为陪衬,而全场4万多名观众的喝彩声也几乎全都给了这位出任上海队最后一棒的奥运会冠军。“如果说110米栏我有所保留,那么跑4×100米时我一定会拼尽全力,因为我更看重集体荣誉。”刘翔没有食言,在他的率领下,上海队最终在男子4×100米决赛中夺得银牌。

  “上海队实力并不强,能进前三就是奇迹”,昨晚的4×100米比赛前,一位熟悉该项目的教练表示。正如赛前预料的一样,跑在前两棒的上海队员实力一般,200米过后他们上海队掉到了倒数第三。可在后面两棒,上海队却上演了追击好戏,先是第三棒的200米冠军杨耀祖快速接棒后猛追,缩小了和前方对手的差距,几乎是在暂列第二的广东队队员交棒的同时,把棒交到了刘翔手里。接着刘翔没有辜负队友的努力,一下冲到了第一位。但毕竟100米不是刘翔的强项,广西队十运新科百米冠军龚伟在最后的冲刺中超越刘翔,替广西队拿下了这枚意料之中的金牌。

  “刘翔的百米速度大约在10秒30,因此上海队将他安排在了最后一棒,加上杨耀祖的第三棒,最后两棒是上海队的强轮次,能否取得好成绩,关键看这两棒的发挥”,上海田径队一位教练表示,能最后获得银牌,要归功于赛前的排兵布阵。

  由于100米是刘翔的兼项,为了稳妥起见,孙海平、刘翔师徒在赛前做了充分的准备工作。在准备起跑前,刘翔耐心地沿着跑道线用红色的跑鞋测量交接棒的准确区域,然后再蹲下用白色的胶布做上记号。随后,他进行了三次冲刺练习,这也是同组选手中练习最多的。比赛结束后,孙海平望着大屏幕上显示的成绩,满意地向刘翔伸出了拇指。

  刘翔刚一冲过终点,等在跑道旁边的记者们就冲了上去。最终,刘翔不得不在保安的护送下,才在一阵又一阵的欢呼声中和记者们的夹击中,回到运动员休息室。

  特派记者 魏必凡(本报南京专电)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79,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