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十运皮划艇王兵潘东阳称王 一金入帐辽宁难敌北京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0月23日12:28 华商网-华商晨报

  晨报南京专电(特派记者 周松)辽宁军团真的是累了,随着十运会闭幕临近,代表团的冲金势头已越来越弱,昨天在金牌数上只有一枚进账,而这枚宝贵金牌的奉献者是皮划艇队。

  王兵、潘东阳后来居上称王

  在昨天的比赛中,参加男子1000米双人划艇决赛的王兵和潘东阳在比赛中,克服了天气恶劣,风向多变的困难,在前750米仍然落后的情况下拼尽全力后来居上为辽宁军团拿到一块宝贵的金牌。到达终点后,两人激动的心情溢于言表。两个大男人忘情地拥抱在一起,手臂上的肌肉也不住地颤抖着。上岸后,他们立刻被记者包围在中间,也许是很少受到这样的关注,他们还有点紧张。不过在休息一会之后,他们终于将自己的辛酸一一向记者们讲述起来。

  从两人的讲述中,记者了解到,他们两人从1999年起就已经开始配对组合,而且两人在一起配对之后就发誓一定要拿全运会冠军,他们每天的训练量是常人难以想像的。但是在九运会上,两人却因为一个赛前的意外与金牌失之交臂。在赛前的关键时期,潘东阳病倒了,而且一病就是8个月,8个月没有训练的他们还是获得了不错的成绩,但是与赛前的美好希望相比,这样的成绩并不能让他们感到满意。但是昨天,他们这些年来付出的努力终于得到了回报。

  接下来,他们将目光又瞄向了2008年的

北京奥运会,“下了领奖台又要重新开始了,下次奥运会在我们家门口举行,这对于我们来说的确是最好的机会,我们一定会继续努力训练,希望在2008年的北京奥运会上,也像孟关良他们那样为国争光!”

  金牌总数已难敌北京军团

  在昨天的其他比赛中,辽宁选手发挥得并不尽如人意,在男子50公里竞走中,云南双雄虞朝鸿与赵成良并肩作战,分别以3小时36分06秒与3小时36分13秒囊括金银牌,两人的成绩超过了辽宁选手韩玉成在今年早些时候创造的世界最好成绩3小时36分20秒,辽宁选手未能染指奖牌。

  不过依靠大球的双奖牌制,辽宁军团昨天奖牌数有所增加,

女排和女足分别获得两枚铜牌和两枚银牌,朱晓琳在女子5000米比赛中获得银牌。而女足在决赛中输给的对手正是北京,北京也凭借这两枚金牌在金牌总数上成功超越辽宁,目前辽宁军团金牌数为30,而北京已经达到32枚。今天,辽宁有希望在皮划艇中再次冲击金牌,但要想取得3枚金牌以超越北京的希望十分渺茫。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9,82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