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十运会闭幕式今晚8时在南京举行 为您呈现视听大餐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0月23日12:24 广州日报大洋网

  全运会魅力在赛场内外无处不在,紧张激烈的比赛即将结束,所有的欢笑和汗水都将化作最珍贵的回忆。有了开幕式的“惊艳”后,东道主江苏会以什么样的方式为这段美丽激情的日子画下一个休止符呢?人们对闭幕式的期望自然也不会低。

  江河湖海的祝福

  据了解,十运会闭幕式几乎完全是“江苏制造”。从主创人员到工作人员、包括总策划章剑华、总导演李乃光、副总导演张波等,他们都来自江苏文化界和演艺界。而闭幕式的文字撰稿、编曲、编舞等也同样是清一色的“江苏籍”才子。在节目设置上,浓郁的江苏特色将得到更加淋漓尽致的展示,特别是将会凸显江苏的水乡特色。

  闭幕式的整场表演与开幕式不同。如果说开幕式是大气磅礴,那么闭幕式就是余音袅袅。本次闭幕式的主题被极为巧妙地定为:江河湖海的祝福,意在用江苏地域内所有的江河湖海作为“桥梁”,把江苏与全国乃至世界各地联系起来。整个闭幕式分为序篇、江、河、湖、海以及尾声6个部分,定位为巨型的音诗画晚会。据悉,闭幕式上将不会出现主持人的身影,只是在每个篇章的开始用画外音作为背景主题介绍。气势磅礴的“江河湖海的祝福”将会拉开整场演出的序曲,4幕由江河湖海组成的乐章将依次展现古都南京“头枕”扬子江、“腰缠”古秦淮、“手携”太湖洪泽、“远眺”黄海与东海的灵韵。在以传统歌舞为主打节目的演出中,还不时穿插了时尚的元素,如小提琴版的《茉莉花》、荷兰爵士乐队,洋溢着江南婉转俊秀风情的民族歌舞和充满力量与激情的现代时尚音乐等等。这一幕幕让人眼花缭乱,相信观众到时将会欣赏一出“视听大餐”。

  舞台效果有看头

  记者从

十运会组委会大型活动部获悉,从十运会开幕式结束起,组委会就开始筹备闭幕式。闭幕式开始的时间与开幕式一样都在20时开始。不过,场地却由奥体中心室外体育场转到室内体育馆。本届十运会的开幕式获得了满堂彩,这样,闭幕式的筹备工作自然也不容马虎。十运会组委会大型活动部有关负责人表示:“闭幕式同样不轻松,我们的工作决不能虎头蛇尾。”由于场地的转换,闭幕式的规模将比开幕式要小很多,参演的群众演员大约只有开幕式的1/10。

  由于闭幕式晚会在室内进行,如何打造一个集新意与美感于一体的舞台是让编导们头疼的问题。不过,在闭幕式晚会上,全国各地的观众们可以“一饱眼福”。张波告诉记者,他们将要打造一个带国内最大面积的LED显示屏的舞台,“这绝对可以说是对舞台艺术创作的一次挑战。”与一般晚会在舞台的两面悬挂两块LED显示屏相比,此次南京十运会闭幕式上的LED显示屏运用可谓大手笔。届时,在舞台上将有一块面积达400多平方米的LED显示屏,也就是说,当晚演员们将会站在显示屏上为观众表演。除了平面的LED显示屏,在舞台上还会有多面立体的LED显示屏,而这些显示屏的作用也不再是单纯的播放演出现场的情况,而是舞蹈以及各类节目立体构景的一部分。当舞蹈演员们翩翩起舞时,背后的显示屏便会出现相应的背景,画中有人,人景合一。

  据悉,整个闭幕式晚会长达70分钟左右,每个篇章大约用时15-18分钟,目前各个节目都已经进入了紧张的预演当中。明晚,大家将会享受最后一份“十运大餐”。

  特派记者黄越滔 本报10月22日南京电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480,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