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十运会闭幕前一天 广东队再掀“夺金潮”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0月23日11:11 广州日报大洋网

  昨天是十运会闭幕的前一天,在13个大项上共产生了31枚金牌。其中,田径、皮划艇和散打项目分别产生了8枚、6枚和7枚金牌。而女足、男篮、女排、男子手球、男子水球、女曲和棒球7个集体项目也在昨天决出最后的冠军。

  由于比赛已经接近尾声,广东代表团和山东代表团对金牌榜次席的争夺也进入白热化。凭借着皮划艇和田径项目上的出色发挥,广东代表团昨天又收获了4.5枚金牌,以44.5枚
金牌领先于山东代表团的42枚。

  昨天首先吹起广东队夺金号角的是与广东队双计分的解放军队名将刘海涛。九运会男子500米单人皮艇冠军刘海涛本届全运会上共在5个项目上获得决赛权。而在昨天参加的3个项目中,刘海涛以及队友没有让一枚金牌旁落,先后夺得3枚金牌,也为广东队贡献了1.5枚金牌。

  随后,在九运会上获得

现代五项男子团体接力赛金牌的广东队再显神威,卫冕成功。尽管面对的是由世锦赛冠军钱震华领衔的上海队,但广东队从第一项射击比赛开始就领先于对手,并将优势一直保持到最后。晚上的田径赛场,广东军团再传佳音,在女子4×400米接力和男子4×400米接力赛中又喜获2枚金牌。而被寄予夺金希望的广东
男篮
昨天表现失常,眼睁睁地看着解放军队成为全运会“十冠王”。广东男篮全场比赛亮点不多,最后输掉比赛在情理之中。

  田径赛场昨天结束了全部比赛,刘翔的出场使得男子4×100米接力赛吸引了人们的眼球。昨天田径场上的另一位奥运冠军邢慧娜在女子5000米比赛中没有受到1500米金牌得而复失的影响,轻松地获得了自己的第2枚十运会金牌。

  北京女足18年后再夺全运会冠军。在数月前因“状态不佳”落选国家队的北京队名将任丽萍终于以一个致胜球上为自己争了口气,也帮助北京队时隔18年再夺全运会女足冠军。

  昨天的

女排决赛以天津队的获胜而告终,解放军队获得亚军。天津女排连续3年获得联赛冠军,解放军队则是九运会冠军。不过,从天津女排第一次夺得联赛冠军的那天开始,解放军队就似乎像中了“魔咒”一般逢津必败。昨天同样如此,天津女排直落3局击败解放军队,首次获得全运会金牌。本报记者白志标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480,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