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冠军PK风力决胜 孟关良微笑面对暗生退意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0月23日09:53 每日商报

  这是昨天划艇赛场最令人关注的一次PK。

  奥运冠军杨文军和孟关良这对昔日的搭档各为其主,在男子1000米单人划艇挥桨相向。这两人的对决,没有一个人在赛前敢准确地预测比赛的走向。尽管杨文军更年轻一些,在体力上可能会稍占优势,但孟关良毕竟是一员名声震天的老将,经验的优势可能会多少弥补体力上的缺憾。

  谁输谁赢?连中国划艇队主教练、澳大利亚人马克都难以判断,他认为上帝可能是解开这个谜底的最好人选:“奥运会以后孟关良休息了一段时间,但是我发现十运会他恢复得很好,现在他与杨文军实力不相上下,和以前一样,他们之间每一次对抗的输赢,只能由上帝说了算。”

  降温起风暗定胜负

  水上运动管理中心主任韦迪赛前也难断胜负,他认为两人的实力非常接近,可能一些细小的环节会决定比赛的胜负——他的预言果然成真了。

  从前两天开始,南京就开始持续降温,在降温的同时,天气也不再像

十运会前期那样宜人,而刮风更是成为家常便饭。而正是“风”,决定了昨天比赛的胜负。

  从划艇的常识来说,左侧风对左桨选手有利,右侧风对右桨选手有利。而昨天玄武湖上速度高达每秒十一米的左侧风无疑帮了杨文军一个大忙。而国家划艇队教练马克赛后也表示由“风”来决定胜负是“上帝的决定”。

  最终来自江西的杨文军以4分03秒471的成绩夺冠,而孟关良的成绩仅为4分06秒067,两秒半的差距,如果没有“风”,不可能产生如此大的差距。

  

  被自己最亲密的战友打败,孟关良并不怨恨对手,因为他也明白两人的实力实在是近之又近。

  赛后,面对一拥而上的媒体,孟关良从头到尾都带着微笑面对镜头,他表示,杨文军状态正佳,战胜自己理所应当。对于只拿到银牌,他认为也是一个可以接受的结果。

  尽管一直微笑,但已经29岁的孟关良心里仍然有所失落,他表示经过十运会,自己也比较累,希望能好好休息,有可能就此退役。

  对于孟关良的退意,水上运动管理中心主任韦迪则表示:“杨文军与孟关良现在是中国皮划艇队最有实力的选手,我当然希望他们继续比赛,但是我们也尊重孟关良的个人意愿,我相信不管什么时候,只要想回来,孟关良就一定能顺利通过选拔赛重回国家队,他是有这个实力的。”

  今日上午全力争金

  今天是全运会的最后一天了。今天上午,孟关良将全力冲刺男子500米单人划艇的金牌。在这个项目上,他很有可能再次受到杨文军的挑战。孟关良能带着一枚金牌离开全运会吗?希望老天不要和他作对,“风”不要乱刮。

  (特派记者唐延松 每日商报)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72,6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