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关于十运冠军内定说 刑慧娜:我用实力证明了一切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0月23日02:28 新京报

  虽然三次第一个冲过终点,但是邢慧娜只获得了两枚金牌。在昨天女子5000米战罢,21岁的邢慧娜对着镜头握起了拳头:“我用我的实力向大家证明了一切,在国内我的能力还是最好的。”

  在昨晚的女子5000米决赛中,邢慧娜以15分20秒09的成绩轻松获得冠军。这是邢慧娜在本届全运会上的第二枚金牌。此前因为在万米中战胜了孙英杰,比赛一度被说成了“冠
军内定”。邢慧娜说:“在我的职业生涯中不可能是一帆风顺的,这次十运会的经历也对我来说是一次考验。”

  尽管与多起事件有所关联,但邢慧娜还是受到现场观众的欢呼。昨晚的女子5000米决赛,邢慧娜成为了这项比赛中的惟一主角,“邢慧娜,加油”的声音此起彼伏。“我对自己的表现很满意,应该说我圆满地完成了任务”,邢慧娜对自己的十运之旅如此总结。

  关于1500米金牌被取消

  “我感到无奈甚至愤怒”

  由于赛后发布会时间与吃饭时间冲突,邢慧娜一度取消了发布会。但在大家的一致要求下,她最终还是走进了新闻发布室。邢慧娜说:“当组委会取消我的1500米金牌时,我感到很无奈,甚至有些愤怒,但慢慢地就平静下来,不管遇到高兴或不高兴的事,都应该平静面对,继续生活每一天。”

  在国际比赛中,邢慧娜从来没有参加过1500米的比赛,对于本届全运会选择参加这个副项,邢慧娜解释道,参加1500米的目的是为了提高自己的冲刺能力,“在中长跑运动中,冲刺能力是衡量一名优秀选手的关键,为什么埃塞俄比亚选手能长期在这个项目中占据优势,那是因为她们每一名选手都具备了超强的冲刺能力,比起她们,我在冲刺能力上还有欠缺,所以在国内比赛中,我会经常参加1500米比赛,锻炼自己的冲刺能力。”

  关于孙英杰兴奋剂事件

  “她的人品有目共睹”

  邢慧娜与孙英杰多年来抬头不见低头见,在对方被取消5000米资格而自己最终夺冠后,邢慧娜在新闻发布会上宣称:“孙英杰的人品有目共睹,我相信她(没有服用兴奋剂)。”

  邢慧娜这样给“老大姐”以支持———“孙英杰比我还早入选国家队,作为一名老队员,她从事这行已经十多年了,她的人品、赛场风格大家有目共赌,而且她参加了那么多国际大赛,尿检从来没有出现过什么问题,我坚信她(不会服用兴奋剂)”。

  针对不少人对孙英杰刚参加完马拉松,一天之后又参加一万米提出的质疑,邢慧娜以专业人士的口吻说出了自己的看法:“在事先确定赛程的情况下,她进行了有针对的训练。跑完马拉松又跑一万米,像孙英杰这样的运动员完全可以承受。”

  本报南京专电 特派记者 徐显强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752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