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邢彗娜声援:我相信孙英杰有能力连跑马拉松和万米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0月23日01:27 武汉晚报

  尽管之前新闻官曾信誓旦旦地说,邢慧娜主动要求不参加赛后新闻发布会,但是夺得了5000米金牌的她,还是在记者们的猜测中,面带微笑地来到赛后新闻发布厅。

  “之前吃饭的时候,我也只是暂时没有考虑,后来知道有很多人喜欢我,希望我来,所以还是来了。”邢慧娜解释道。

  前一天,邢慧娜的同门姐妹孙英杰栽倒在兴奋剂上,因此关于这件事的提问也特别多。有记者问,少了以往赛场上最熟悉的伙伴,感觉会不会怪怪的?“不管谁在谁不在,都是持着去拼的态度。”面对诱导式的问题,邢慧娜答得滴水不漏。

  “如果让你像孙英杰那样,连续参加马拉松和万米跑,可能吗?”记者再接再厉。邢慧娜也进入“主题”,“根据我们的训练情况来讲,应该是可以的。”

  “那你们的训练情况是什么样的呢?”

  “我们参加的项目不同,所以教练安排的量也不一样,会针对比赛的日程来做计划。如果是跑马拉松的话,一天应该是要跑50、60公里吧。”

  “那么,孙英杰出了那个事儿之后,你怎么看?”

  “刚才你说的那个问题,你知道,我也知道。具体是什么原因,我也不太清楚。但孙英杰的人品、赛风,大家都是有目共睹的。我觉得她是一名老队员,出来的比我还早。那么多一系列的大赛她都经历过,我是非常坚信她!”

十运会上最后一次亮相刘翔助上海接力夺银

  用13秒10毫无意外的拿下男子110米栏,刘翔显然还没跑够。当他按原计划,出现在昨晚的男子4×100米接力决赛中时,和队友精诚合作,创造出了一个计划外的银牌。

  晚上19:40,男子4×100米决赛如期上演。预赛成绩并不突出的上海队被安排在了第二道,最后两棒由200米冠军杨耀祖和刘翔分别出任。实力最强的广西队中,第三棒为百米季军庞桂斌,压阵的则是百米冠军龚伟,毫不意外地拿下了这枚金牌。但令人叫好的是,尽管之前没有太多的配合练习,交接棒的那一瞬间,杨耀祖和及时启动的刘翔之间却配合得十分顺利,非但没有出现此前人们所担心的掉棒,反倒还令上海队在交接棒后一度上升到第一位。

  冲刺阶段,“栏上飞人”和“百米飞人”冲在最前头。但毕竟不是专攻百米,刘翔没能跑过龚伟。眼看追赶无望,他更关心的是别让到手的银牌丢了,最后五米时,刘翔连连转头,看后面的追兵上来没有。

  最终,广西队以39秒41夺冠,上海队屈居第二。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17,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