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综述:田径场双星璀璨依然 三大球金牌各归其主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0月22日23:01 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南京十月二十二日电 (记者 夏宇华)今天是十运会金牌最多的一天,共在十三个项目上诞生三十一个冠军。两位雅典奥运会冠军仍然是田径场上的主角,刘翔帮助上海队夺得男子四乘一百米接力银牌,邢慧娜则轻松摘得女子五千米金牌。解放军男篮战胜广东队,完成了其在全运会上的“十连冠”,女足、女排冠军分别被北京队和天津队获得。

  “客串”出场的刘翔依然是田径场上人气最旺的明星,他的出现不时引起观众们的
阵阵欢呼。他今天在男子四乘一百米决赛中代表上海队跑第四棒,他和二百米金牌得主杨耀祖交接棒后处在了第一位,并领先了近五十米,但他的速度与本届全运会“百米王”龚伟相比还是有差距,而且在没有了高栏之后,刘翔有点找不着节奏,跑姿也少了份栏间的潇洒,最终他被广西的龚伟超越,获得一枚银牌。

  不过,失利并没有让刘翔表现出丝毫的失望。赛后,他满脸笑容,拉着杨耀祖的手一起向场上的观众致意,又引来阵阵欢呼。

  孙英杰因兴奋剂丑闻无缘参赛使邢慧娜少了一大劲敌,她在女子五千米比赛没有遇到太多挑战,倒数第二圈就开始冲刺,以两秒多的优势率先冲线。

  虽然胜得很轻松,但邢慧娜仍显得非常兴奋,不时挥拳,摆出胜利姿势让记者拍照。她在接受采访时表示,这次田径比赛中风波不断,确实对她有一定影响,但这同时对她也是一种考验,一种锻炼。

  军旅

男篮与两届联赛冠军广东队之间的决战颇为惨烈,两队从一开场就苦苦缠斗,把更多的精力放在了防守上,两队得分都非常艰难。“
战神
”刘玉栋第二节手风颇顺,连中三个三分球,解放军队才将比分稍稍拉开,以三十六比二十九领先结束上半场。

  广东队第三节开始反扑,一度把比赛差距缩小到两分,但外线攻击力的不足和过多的失误使他们未能挽回败局,只能眼看着刘玉栋等老将们拥抱在一起庆祝胜利。

  女足和

女排决赛毫无悬念。北京女足凭借老将任丽萍的一脚劲射以一比0小胜辽宁队,时隔十二年之后重新登上冠军领奖台;联赛冠军天津女排则直落三局战胜解放军队,进一步确立了其在国内排坛无敌的地位。

  在雅典奥运会上联手为中国夺得首枚皮划艇奥运金牌的孟关良、杨文军今天各为其主,争夺男子一千米单人划艇金牌,每秒十一米的强劲左侧风帮助左手划桨的杨文军以明显的优势胜出。

  解放军的刘海涛今天扮演的“超人”的角色,半天内连续三度出场,拿下三枚皮艇金牌。他明天还将参加两个项目的比赛,有望冲击本届全运会的“夺金王”。

  云南选手在男子五十公里竞走比赛中显示出了整体实力上的优势,包揽了冠亚军,而且两人的成绩均达到世界一流水平。虞朝鸿三小时三十六分零六秒的夺冠成绩比世界纪录仅慢三秒,他的队友赵成良的成绩也颇为不俗,仅慢以七秒钟。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7,790,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