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冯树勇:中国田径的任务还很重 全运会不会放羊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0月22日22:56 新华网

  新华网南京10月22日电(记者李铮汪涌)十运会田径比赛22日全部结束,中国田径队总教练冯树勇在南京呼吁,所有的教练员、运动员不要在全运会后给自己放大假,多哈亚运会、北京奥运会迫在眉睫,中国田径的任务还很重。

  在十运会六天的田径比赛中,运动员共超一项亚洲最好成绩,破两项全国纪录。冯树勇在赛后评价说:“这个成绩比较真实地反映了中国田径的水平。”

  中国田径一直有着“全运至上”的现象,即全运年成绩突飞猛进,第二年则全面滑坡。对此,冯树勇说,我相信绝大多数运动员都是通过科学、刻苦的训练取得了全运会的成绩,但我希望全运会后,所有教练员、运动员不要给自己放大假,导致出现中国田径的成绩在明年全面下滑的现象。

  冯树勇说:“全运会后,教练员、运动员有个短暂的休息、调整是正常的,但如果出现全运会的奖牌得主明年就找不到人影的现象,将是不正常的。中国田径相继面临着多哈亚运会、

北京奥运会的重任,我们还不是很乐观。”

  据悉,受到刘翔多次参加国际大赛而提高成绩的启示,中国田径运动员将在2006年获得更多的参加国际大赛的机会。冯树勇说,国家体育总局已经认可了我们多出国参加比赛的方案,短跑、高栏、投掷项目的运动员将在2006年获得更多的机会,保守的估计将是2005年的一倍。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