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接力赛刘翔风头盖过冠军 全场四万观众为亚军喝彩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0月22日21:20 新华网

  新华社记者汪涌 李铮

  22日晚在南京奥体中心进行的十运会男子4×100米接力比赛中,尽管广西队以39秒41的成绩夺得冠军,但全场4万多名观众的喝彩声几乎全都给了出任上海队最后一棒的奥运会冠军刘翔。

  穿着黑色运动长装的刘翔一出场便赢得了阵阵叫好声,不少女孩子更是站在凳子上,大声尖叫:“刘翔!刘翔!”无论刘翔是换运动衣,还是热身活动,每一个动作都会让看台上骚动一阵。连坐在终点处的孙海平教练的镜头出现在现场电视大屏幕上时,也引来许多叫好声。

  比赛开始后,实力强劲的广西队一直冲在前面。接力棒交到最后一棒时,身材高大的刘翔显得有些鹤立鸡群,他强劲有力的冲刺将上海队的名次从第四提升到第二。刘翔刚一冲过终点,等在跑道旁边的记者们就冲了上去。他们的目标不是冠军队广西,而是集中“围攻”刘翔。最终,刘翔不得不在保安的护送下,才在一阵又一阵的欢呼声中和记者们的夹击中,回到运动员休息室。

  如果要评选

十运会票房贡献奖的话,一定非雅典奥运会男子110米冠军刘翔莫属。他参加的110米栏预赛和决赛,分别创造了3万和5万观众的纪录。就连22日客串一把的男子4×100米比赛,也吸引了4万多观众。他的这一纪录,甚至超过了许多十运会比赛项目的观众总人数。正因如此,凡是有刘翔比赛的当日,通向南京奥体中心的地铁都得增加班次,并延时收班。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