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十运点评:杨文军、孟关良谁是胜者上帝说了算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0月22日18:49 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十月二十二日电 中新社记者 高凯 刘立涛

  “奥运会以后孟关良休息了一段时间,但是我发现十运会他恢复得很好,现在他与杨文军实力不相上下,和以前一样,他们之间每一次对抗的输赢,只能由上帝说了算。”十运会男子一千米单人划艇决赛后,中国划艇队主教练、澳大利亚人马克作出如是评价。

  杨文军与孟关良的名字在一年前的雅典奥运会开始为人所知,当时两人完美配合,夺得男子一千米双人划艇冠军,为中国赢得了首个水上项目的奥运会金牌。此番,奥运会后离开国家队的老将孟关良在休整一段时间后十运会重登赛场,与自己的昔日搭档各为其主。

  结果比赛中,正值当年的杨文军战胜了已经二十九岁的孟关良。赛后,孟关良平静了表示,杨文军状态正佳,战胜自己理所应当,经过

十运会,自己很希望能好好休息,有可能会就此退役。而杨文军则在兴奋之余指出,今天的风向风力对于选手的影响还是巨大而复杂的。

  马克解释说,从划艇的常识来说,左侧风对左桨选手有利,右侧风对右桨选手有利。而今日玄武湖上速度高达每秒十一米的左侧风无疑帮助了杨文军。马克称:“十运会上看到孟关良的比赛我很高兴,他的状态很不错,几乎已经恢复到雅典奥运会时的状态。孟关良与杨文军水平实在接近,今天是上帝让杨文军取得了胜利。”

  中国国家体育总局水上运动管理中心主任韦迪也坦言,“说实话,今天一看

天气预报我们就基本上估计到了最终比赛结果,因为他们两个实在难分伯仲,所以客观条件几乎就能决定胜负。”

  对于萌生去意的孟关良,马克说:“年龄绝对不是问题,孟的身体条件非常好,三十岁对他而言依旧可以继续颠峰状态,我知道他现在很想休息,但是我真的希望他再回来,适当的时候我会全力劝说他的。现在我们已经开始为二00八年

北京奥运会作准备,我相信只要自己愿意,孟关良三年后依旧能够保持非常好的状态。”

  韦迪则表示:“杨文军与孟关良现在是中国皮划艇队最有实力的选手,我当然希望他们继续比赛,但是我们也尊重孟关良的个人意愿,我相信不管什么时候,只要想回来,孟关良就一定能顺利通过选拔赛重回国家队,他是有这个实力的。”

  看来尽管迫近而立之年,实力不俗的孟关良想说离开却绝非易事,今天上帝将金牌给了杨文军,可谁知道上帝明天会怎么想呢?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81,3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