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专访男子十项全能金牌得主齐海峰:铁人夺金不满意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0月22日16:26 沈阳晚报

  在昨晚9时10分结束的田径场上,来自辽宁的名将齐海峰第一个冲过男子十项全能最后一项比赛1500米终点,并以总分7854分、领先第二名149分的绝对优势为辽宁代表团夺得金牌。一切都似乎非常顺利,这位在世界大赛上屡创佳绩的高个小伙结束兴奋剂检查后,面带笑容接受了本报记者采访。

  记者:首先恭喜你获得了十运会男子全能冠军,这也是辽宁代表团第一块田径金牌
,你对这次自己的比赛如何评价?

  齐海峰:这是我第二次拿全运会冠军,四年前九运会我就是冠军,能蝉联我很高兴,但对成绩不满意,没有发挥出应有的水平来。跟自己比,这次成绩不算好,所以高兴的同时,也不太满意。

  记者:两天的比赛,你觉得哪个项目发挥得比较好?

  齐海峰:第一天还可以,基本上达到了比赛目的;第二天下雨,再加上伤病,多少受些影响。在铅球比赛中,第一次投掷犯规,第二次为了要成绩,没有全力投。

  记者:听说你赛前还感冒了,为了通过兴奋剂检查,还不能随便用药。怎么样?现在感觉还好吗?

  齐海峰:是啊。硬挺着,不过比赛期间恢复得差不多了。

  记者:十个项目,你觉得哪个项目你有优势,对哪个项目又不满意?

  齐海峰:跳高跳远还可以吧,我体重轻,腿有力,但铅球对我来说是个弱项,因为只有86公斤(身高1米93),铅球是个需要体重的项目,接下来我会争取增加些体重,提高铅球成绩。

  记者:你在2001年世界大学生运动会上,成为中国第一个拿到8000分的十项运动员,听说当时你感觉特别兴奋,谈谈当时的感受吧。

  齐海峰:就是因为我是第一个,所以感觉特别荣幸,也特别难忘。

  记者:

十运会后下一个目标是什么?

  齐海峰:这次参赛,腿部的伤也没完全好,所以我想好好恢复一下伤,调整一下,接下来的东亚运动会和明年的亚运会都是要参加的。我特别爱比赛,享受比赛时的感觉。

  记者:说说2008吧,你的目标。

  齐海峰:在奥运会这样的大赛中,拿到8400分,差不多就可以进入前三,今年上半年我曾拿到8200多分的成绩,我想通过接下来的训练提高,在奥运会上争取进入前三。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9,63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