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辽宁名将自行车雨中摘金 倪凤函拼尽全力终夺冠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0月22日15:36 时代商报

  时代商报南京10月21日电(记者 张亮)十运会开幕以来,一直都是无风无雨,但是从20日开始一场小雨不期而至。雨天对自行车项目的影响很大,在最后一块金牌的争夺中,我省选手倪凤函昨天克服天气所带来的影响力夺冠军。

  倪凤函和队友赵娜在女子公路个人赛中表现十分出色,她们为辽宁队再添一金一铜,银牌获得者是江苏名将李梅芳。加上之前姜翠华获得的金牌,这次十运会,辽宁自行车队
获得2金2银3铜的成绩,算是勉强完成了赛前制定的任务。在风雨中比赛对选手的技术、体力和毅力都是巨大的考验。但是倪凤函顶住了巨大的压力,最终夺取冠军。三个小时的比赛使得她付出了太大的体力,冲过终点之后,她是在工作人员的搀扶下走向领奖台的。倪凤函说:“我感觉自己已经拼尽了全身力气,比赛结束后几乎站不住了,真的非常累。天太冷了,我在最后阶段连车把都握不住了。以前我在雨天的成绩并不是很好,但是今天在队友的战术配合下,取得了这枚金牌,我感到非常高兴。”

  教练李纯昌在接受记者采访的时候相当满意倪凤函的成绩:“这名队员一直都刻苦训练,而且能够在比赛中很好地贯彻教练意图。这是一名很有潜质的队员,今天她充分发挥了自己后程冲刺好的特点,这个冠军来得很艰难。”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480,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