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子承父业江苏孕育希望 小将张晨入选新一届中国男排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0月22日15:13 现代快报

  对于江苏男排并不都是坏消息,年轻小将张晨入选了新一届中国男排。

  作为江苏男排阵中成长起来的新人,张晨也代表了江苏男排的希望。他的父亲张友生正好是江苏男排的助理教练,儿子能子承父业,父亲也是最开心的。张友生说:“儿子还是比较为自己争气的,当初选择排球倒没想让他走专业道路。小时候他的身材并不是很好,可是后来随着个子长出来后,他的水平也上得很快。更让我感到高兴的是,儿子非常上进。
一次张晨在训练中扭伤了脚,后来拍片才知道是骨折。但是石膏刚上一天,就给这小子拆了,他说不想因为这点小伤耽误训练,这让我很感到欣慰。”

  既是父亲又是教练,平时在训练场上父子俩怎么称呼呢?张友生说:“训练场上他从不喊我,也许是怕尴尬吧。他也很懂事情,自己有什么困难,受伤了都不跟我说,他和卢卫中说,他知道和我说这些事情会让我比较难做。不过从今天的决赛来看,虽然张晨还有这样那样的问题,但是总体上我是非常满意的。以前我给他定过两个目标,一是全运会在江苏比,我要求他不仅能代表江苏参加全运会,还要能争取打上主力。这个目标现在是完成了。还有一个目标就是要能代表中国参加

北京奥运会。如果完不成,我和他说,你不如回家去提鞋算了。” 特派记者付智勇(快报淮安电)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7,000篇。


 

评论】【排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