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决赛苦战五局击败东道主 上海男排虎口拔牙金陵称雄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0月22日14:33 新闻午报

  本报南京10月21日电女垒决赛,女足半决赛,再到今天下午的男足决赛,上海有望拿金的球类金牌一个接一个遭遇滑铁卢,今晚的男排决赛,上海队还会继续这样的“厄运”吗?在经过五局的激烈争夺之后,上海男排笑到了最后,捍卫了上海球类项目的王者荣誉。苦战之后,小伙子们忍不住泪洒赛场。

  本场决赛开始之前也备受关注,以老将卢卫中、施海荣为核心的江苏男排是九运会
的冠军,而崛起的劲旅上海队是联赛霸主,队中多名年轻国手,这场比赛也被称为中国男排的新老大战。淮安历来是江苏男排的福地,对于其他任何一支球队来说却是一个“魔鬼客场”,这里喧闹得近乎疯狂的敲锣打鼓,能够钻到现场每一个人的耳膜和心脏里。

  在第一局比赛中,两队比分一直咬得很紧,江苏队在大多时间里占据了领先优势。双方都出现几次失误,不过不同的是上海队失误出现在开始阶段,而江苏队出现在最后的关键时刻。也正是这最后时刻的几次致命失误,尽管江苏队一度23:21领先,但是最终还是以24:26丢掉第一局。第二局比赛,江苏队开始疯狂反扑,以25:20获胜,扳成1:1平。随后的两局,实力接近的双方又战成2:2平。双方不得不进入决胜局,两队的拼抢达到了白热化,比分也交替上升。在战成12:12时,沈琼在四号位的抢点进攻得分,此后汤淼二号位扣球成功,上海队拿到了冠军点。尽管江苏此后扳回一球不过最后时刻施海荣发球失误,没有过网。最终上海队以15:13拿下最后的第五局。胜利之后,汤淼、沈琼这些队员都欣喜若狂地飞奔,而沈琼的爸爸妈妈也从看台上冲下来,沈妈妈一把搂住沈琼,两人兴奋不已。

  “拿到这块金牌,我们真的很兴奋。回想一下,我们真付出了很多。”汤淼在赛后接受采访时表示:“虽然江苏主场的气氛给我们造成了很大的干扰,但是我们还是赢了,这块金牌就是对我们最好的回报。我们没有给上海丢脸!”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7,000篇。


 

评论】【排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