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李云林评点浙江健儿:十运战绩翻番奥运强势突进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0月22日11:13 浙江在线-钱江晚报

  十运会已近尾声,相对于上届的12.5枚金牌,浙江代表团到昨天为止所获的24枚金牌,可谓突破性进展,这还不包括后面还有希望夺金的皮划艇和散打。针对此次的“翻番”战绩和北京奥运会的备战,浙江代表团副团长、省体育局局长李云林接受了本报记者的独家专访。

  李云林说,浙江健儿此番的突出战绩,得益于我省竞技体育所遵循的精兵战略和适
度扩大规模相结合的方针。十运会上浙江代表团参赛的大项从上届的19项增加到24项,参赛人数也明显增加。这其中,拳头项目更加过硬是我省的一大法宝,比如游泳队的金牌数从上届的4枚跃升至7枚,成为十运会上我省贡献最大的队伍。田径队除了老将李荣祥和沈盛妃成功卫冕外,还涌现了女子撑竿跳高赵莹莹、男、女跳高黄海强和顾碧威等一批年轻的金、银、铜牌得主;此外,4个接力项目有3个进决赛,朱娟红的女子100米和200米都闯入了决赛,说明我省田径的整体实力在攀升。老牌项目焕发青春是我省又一骄傲,比如武术和赛艇,过去都是我省的优势项目,在经历了一段低迷期之后,这次各得2金2银,焕发了青春。

  借

十运会的东风,李云林指出,浙江体育界将围绕奥运战略,大力发展我省的优势项目。比如游泳,按现在的良好势头,吴鹏到2008年将更加成熟,而且为了奥运会上打开突破口,吴鹏下一步将专攻他的强项蝶泳,蔡力、白安琪等新生代选手也将紧紧跟上。另外,根据国家体育总局的分析,我国在下届奥运会上最有潜力拓展的,是赛艇、皮划艇等水上项目,而这正好是我省的重点优势项目。孟关良和杨文军在雅典奥运会上实现了零的突破,下届奥运会水上项目则要寻求全面突破。

  为了在

北京奥运会上再创辉煌,李云林表示,下一步首先要在体制创新上探索新路,比如创办浙江体育技术学院,将所有运动员纳入到这种训练、科研、教学三位一体的新体制里;其次要进一步扩大规模,我省目前还有三分之一的全运会项目是空白,田径这样的大项里缺项也很多,游泳大项里的
花样游泳
、水球都没有,跳水也才刚刚恢复。从奖牌榜上可以看出,我省竞技体育仍然呈不正常的“倒金字塔”结构,基础仍然薄弱。所以李云林表示,不能一俊遮百丑,浙江健儿要保持清醒头脑,争取更大辉煌。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379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