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双冠王秦旺萍晕倒赛场 快到终点时曾觉得天旋地转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0月22日05:11 扬子体育报

  本报讯 双冠王!来自江苏的秦旺萍今天获得女子200米冠军之后,冲过终点的秦旺萍并没有欢呼,相反表情显得有些痛苦。就在央视等媒体准备上前采访之际,意外的一幕发生了,众目睽睽之下的秦旺萍忽然晕倒。

  在此前的女子100米比赛中,秦旺萍已经获得了冠军。昨天的200米决赛也是秦旺萍冲击双冠王的好机会。比赛是在晚上进行的,四道的秦旺萍起跑反应非常快,弯道跑得也不
错,但到了直道之后反而让人担心了一把:三道的对手突然加速赶上来了,好在最后30米,秦旺萍凭借过人的速度耐力率先冲过终点。但也就是在冲过终点之后,已是强弩之末的秦旺萍突然单膝跪地,并慢慢倒向地面,幸亏身边的教练一把搀住了她,教练和工作人员赶紧将她扶往赛会医务室。在走向医务室的短短十几米中,秦旺萍多次出现体力不支,只见她手撑膝盖,无法行走,后来几乎是被教练拖拽进医务室的。

  经过医务人员紧急处理,秦旺萍很快恢复了精神并出现在颁奖台上,之后她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今天天气变冷了,又下雨,肌肉没放开。早晨我又淋了雨,尽管中午睡了一觉,可是头还是发重,昏沉沉的。但是我没有跟教练他们说,因为怕他们担心。结果今天快到终点的时候,我就觉得天旋地转,不行了。”据秦旺萍透露说,赛前她曾经因为身体不适差点放弃比赛,“赛前就觉得有点晕,有点觉得天旋地转的感觉,当时都不想比赛了。”不过秦旺萍还是顶住巨大的身体不适坚持到了最后,并获得双冠王。据记者从医务人员处了解到,秦旺萍的突然晕倒主要原因是,“从运动生理学角度讲,运动员激烈运动过后短时间内乳酸分泌过多造成身体缺氧,造成昏迷,这也是正常生理现象。”

  结束了颁奖的秦旺萍没有进行例行的新闻发布会,而是披了件黑色的长外套,接受了记者短暂的采访,“今天我的好多朋友都来看我比赛,有的特地从上海赶来,所以我很感动。我自己觉得压力还是挺大的,我跟自己说,我不能输。”100米夺金之后声称自己报了一箭之仇的秦旺萍对于这枚200金牌也是非常的看重,“由于九运会的受伤,这块金牌也算是经过八年的等待了。八年啊,我想这就是最后使我鼓足劲冲刺的原因。”或许是在困难情况下都坚持下来让秦旺萍也有了信心的缘故,也或许是“得陇望蜀”,秦旺萍表示今天将全力争取获得她的本届全运会的第三枚金牌,“今天尽管拿了金牌,可是这个成绩比平时训练的差远了。明天还有4×100米,我会尽全力拿冠军,今天的状况不会影响我明天的状态。”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747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