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女刘翔”谱写双冠传奇 黄潇潇:08奥运进前三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0月22日03:59 东方体育日报

  本报记者吕日明南京报道

  黄潇潇与刘翔同岁,虽然与后者目前的处境截然不同,但她也在自己的人生轨迹上不断创造着奇迹。2004年雅典,第一次参加世界大赛的黄潇潇错过了一次绝好机会。2005年8月的芬兰世锦赛,顶着“中国进入该项目决赛第一人”的巨大压力,黄潇潇没有让机会再次溜走,而是顺利取得了女子400米栏的第五名。

  有了国际大赛的经验积累,来到全运赛场上的黄潇潇依然立足于拼。结果,她先是夺得了女子400米的冠军,之后又在女子400米栏中实现卫冕。赛后,黄潇潇谦虚地表示,为了全运动,所有的运动员都准备了四年,所以每一个项目夺金都有相当的难度,而机会又是对谁都均等的。

  相比较400米摘金时的轻松,黄潇潇坦言400米栏赢得有些艰苦,而她最主要的竞争来自湖南的王星。“赛前,教练就帮我很好地分析了对手。”黄潇潇表示,“湖南选手都一个特点,一上来会跑得很猛,所以我的教练就告诉我,一定要稳住,千万不要跟着对手跑。结果,我听教练的还真听对了。虽然在第7个栏时曾被她把节奏带乱,但我还是稳住了,终于把这个冠军拿了下来。”

  拿到双料冠军,不仅黄潇潇高兴,国家体育总局副局长段世杰也为她高兴。“恭喜你啊!你今天跑的不错。”段世杰笑着说,随后就对黄潇潇提出了新要求,“比赛能帮住你树立信心,之后就是严格要求自己,多用脑子,像刘翔学习,争取做中国的‘女刘翔’。”

  黄潇潇很用力地点点头,自信地表示:“我会努力的,我会争取在2008年

北京奥运会上,为
中国队
争取一枚奖牌。”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915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