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女排决赛解放军对决天津 卫冕冠军联赛冠军谁是王者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0月22日02:47 解放军报

  本报记者 范江怀 张华婧

  随着解放军队痛快淋漓的以3比0轻取江苏队,天津队波澜不惊的3比1战胜辽宁队,两大排坛的巨人将在全运会决赛的舞台上一争高下。

  解放军队作为九运会冠军,此次出征志在卫冕。天津队2003--2005年连续三次夺取
全国联赛冠军,本届全运会的目标直指金牌。从目前两队的实力对比看,天津队略占上风。

  天津队近几年来队伍思想稳定,人员整齐,打法日趋成熟,打逆风球的能力很强,全队没有明显的缺陷。

  反观解放军队,这届全运会虽然队伍新老结合,整体实力有所增强,但还是面临很大困难。主力球员赵蕊蕊、董凌鸥受伤使网口的实力下降;老将吴咏梅和王丽娜虽是主力队员,但状态已大不如前;年轻队员的心态始终是老大难问题;整支球队在关键时刻缺乏领军人物。

  决赛对阵天津,心态始终是关键。从小组赛到半决赛,解放军队一路凯歌高奏,没有遇到强手。决赛遭遇天津,主教练崔咏梅表示:“天津队是全国冠军,队员在气势和心理上都有优势。解放军队一定会摆正位置,丢掉想赢怕输的包袱去拼对手。全队已经做好打困难球的准备。”

  天津队历来以全面稳定著称。队中33岁的二传丁红莹把握比赛和控制节奏的能力出色,场上球员的球感极佳,擅长处理乱球。面对这样的队伍,解放军队的首要任务是减少自身失误,不轻易送分。特别是发球,加强攻击性的同时一定要提高成功率。其次,解放军队要坚持自己的战术,做到你打你的,我打我的,充分发挥扣球重、拦网好的特点。经过全运会前的集训,解放军队以往的弱项“防守反击”有了长足进步,后排起球率高,反击速度快,得分率大幅提高。

  天津队虽然全面,但并不是无懈可击。解放军队拥有目前国内最好的二传手在场上穿针引线,决赛时,只要全队把握住机会、控制好节奏,取胜大有希望。

  (本报南京10月21日电)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648,000篇。


 

评论】【排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