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十运会现代五项女子个人比赛侧记 过关斩将写风流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0月22日02:43 解放军报

  本报记者 朱 达

  现代五项比赛素有“全能运动”的美誉,它要求运动员参加射击、游泳、击剑、马术障碍、越野跑5个项目的比赛,想登上领奖台必须过五关、斩六将,很不容易。今天,两朵“军中绿花”包揽了该项目女子个人比赛的银牌和铜牌,形成赛场一道亮丽的风景,她们是来自解放军体育运动大队的董乐安和孙静。

  上午7时,射击比赛开始了,来自全国各地的32名巾帼英雄展开10米汽手枪的角逐,董乐安曾获世界军人运动会现代五项比赛冠军,但射击是她的弱项,所以她丝毫不敢松懈,聚精会神打好每一枪。其他选手也不肯示弱,在比分上紧紧咬住,最后董乐安取得182环的成绩,得1120分,名列第三。孙静仅打了169环处于中游水平,情况不容乐观。

  9时许,击剑比赛开始,董乐安和29名选手捉对较量,只见她出剑灵活机敏,防守严谨细致,以28胜1负的成绩获得该项目比赛的第一。孙静在比赛中积极主动进攻,最后以23胜3负的成绩名列第四。

  上午11时,游泳比赛来开帷幕,只见两名小将在泳池中劈波斩浪,和其他对手进行200米自由泳的较量。突然,孙静腿部肌肉在摆动中拉伤,但她仍然咬牙坚持比赛,其他选手紧随其后步步紧逼。但我军运动员还是将领先的优势逐步拉开。游泳是她们的强项,因为她们以前就是职业游泳运动员,结果不出所料,最终董乐安游出了2分18秒49的成绩,积分3636分排在第一。

  下午14时,马术比赛拉开帷幕,伴着雄壮激昂的出场音乐,董乐安和孙静穿着绿军装,头戴黑色马术帽,骑着高头大马,英姿飒爽地在观众面前亮相。只见两匹棕色骏马在她们的驾驭下,驰骋在苏州灵岩山下的冠军赛马场上,有时腾越栏杆,有时缓缓踱步,观众们纷纷为“军人骑手”的精彩表现鼓掌喝彩。但董乐安的坐骑似乎临时怯场,一连碰倒五个栏杆,但这一小插曲没有改变她的领先地位,董乐安依然以4696分排名第一,孙静以只倒一杆的成绩,积分4496排名第3。

  如果说击剑、射击、马术是比技巧、心理和智慧,那么跑步和游泳是比体能和毅力,下午16时20分,女子3000米跑发令枪响,只见董乐安奋力冲出,一马当先。500米、1000米……只要她把领先优势保持到终点,就能拿到金牌。然而竞技体育充满了变数和风险,快跑完1500米的时候,河南选手修秀赶上并超过董乐安,逐渐把差距拉开,最终率先到达终点,并领先董乐安近100多米距离,夺走了本来属于她的那块金牌。

  赛后新闻发布会上,孙静的话道出了两位军人运动员的心声:“

现代五项是对人综合素质的较量,今天的比赛说明我们在体能上的不足,不过我们会加倍努力迎头赶上,和对手竞争到底”。(本报南京10月21日电)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