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综述:沪鲁分获男排男足冠军 男篮半决赛又见战神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0月21日23:06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0月21日,全运会的比赛渐入尾声,今天的球类项目成为分量最重的金牌,男足决赛中,攻击火力强大的山东队依靠上海队的唯一失球成功登顶,而幸运的上海男排在胶着时刻则借助对手的失误幸运夺冠。解放军男篮在刘玉栋带领下战胜江苏队晋级决赛。

  虽然男子三大球打得精彩纷呈,但今天十运会最轰动的新闻却发生在场外,马拉松
冠军、万米亚军名将孙英杰因万米比赛后的药检呈阳性被剥夺银牌、取消成绩并且将无缘参加明晚的500米决赛。这一消息对于连日来负面新闻不断的全运会再度陷入信誉危机,而面对这一指控,孙英杰本人坚决予以否认,近日,另一瓶样本将启开检测,对于事件的调查仍将继续。

  男足决赛堪称坚盾与利矛的经典对决,在此前保持着“零失球”纪录的上海队稳固的防守面前,进攻火力强劲的山东队在周海滨的率领下不断掀起进攻高潮,双方拼抢非常激烈。僵局在下半场69分钟被打破,周海滨的射门被上海队员飞铲破坏时改变方向,飞入球门。此后,双方都得到了一些机会,但均未能改写场上比分,山东队1-0绝杀上海,夺得全运会男足冠军,这也是山东队主教练殷铁生的第3枚全运会足球金牌。

  男排决赛中,上海队与江苏队双雄的激情对话更是一波三折,扣人心弦。国手云集的上海队依靠出色的个人技术逆转对手,先下一城,而卫冕冠军江苏队凭借主场之利,在两度落后的情况下顽强地两次将比分扳平,决胜局中,双方的争夺更是趋于白热化,扣球、拦网均有上乘表现,比分始终呈现胶着状态,最后时刻,13-14落后的江苏队败给了自己,施海荣的发球失误最终将幸运的上海队送上了冠军宝座。

  男女

网球单打决赛同样精彩。女单决赛中,刚刚夺得女双冠军的四川姑娘郑洁凭借出色的落点变化与底线技术以6-4先声夺人,第二局中,她在4-5落后时请求了治疗。短暂调整之后,郑洁重振旗鼓,不仅将比分扳平,而且在抢7中零封对手,再次令女单一姐彭帅饮恨决赛,后者在比分落后时以泪洗面,颁奖之后又扬长而去,足见其心态仍未成熟;而在男子比赛中,天津队唯一的夺金希望孙鹏不负众望,面对曾经在男双比赛中战胜自己的东道主选手曾少眩打得坚决果断,完全压制住了对手,并以2-0完胜,为天津队拿下宝贵的一金。

  田径比赛进入倒数第二天,各项目成绩平平,名将黄潇潇、杨耀祖等发挥正常,分别在各自项目中夺冠,一波三折夺回金牌的山西姑娘刘青也同样以800米冠军再次证明了自己的实力。在今天结束的其他决赛项目中,河南、山东、辽宁与内蒙古各得一金。

  

男篮半决赛中,阵容整齐、士气高昂的广东队没有给老大哥辽宁队任何机会,以91-61横扫对手,挺进决赛;另一场半决赛的争夺则异常激烈,东道主江苏队开场后气势如虹,一度领先12分之多,尽管解放军队奋起直追,上半场结束时仍落后9分,但下半场开始后,解放军队在
战神
刘玉栋的带领下加快攻防节奏,领先的江苏队措手不及,迅速被对手反超比分,比赛进入最后一节,落后6分的江苏队完全失去感觉,比分差距迅速拉大,最后,解放军队84-65大获全胜,杀入决赛。(丁一)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280,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