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内蒙包揽十运速度赛马金银牌 女骑手力挫群雄夺冠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0月21日19:56 新华网

  新华网南京10月21日电(记者薛文献)在21日下午举行的十运会速度赛马(12000米)比赛中,内蒙古女骑手乌兰格日乐以16分36秒57的成绩摘得金牌。她的队友李帅名列第二。获得铜牌的是北京骑手史俊平。

  这3位选手在九运会速度赛马(1800米和5000米)比赛中也都获得了奖牌。

  当天的比赛分三组进行,共有来自新疆、北京、天津、湖北、内蒙古、西藏、石化体协、广东和四川等9支队伍的19名选手参赛。分在第二组的蒙古族女选手乌兰格日乐骑着她的赛马“沙尘暴”一路领先,最先冲过终点。

  多名骑手因赛马体力的局限无法跑完全程,不得不在中途退出比赛。

  速度赛马是在椭圆形跑道上按顺时针进行的一种速度比赛,不是奥运会项目。比赛要求骑手至少接受过两年的专业赛马训练,赛马年龄不得小于5周岁。不同骑手可身穿不同颜色的比赛彩衣,在起跑和接近终点的规定距离内,只能沿着自己的跑道前进,按到达时间记成绩,用时短者胜。

  在1959年的第一届全国运动会上,速度赛马和马术比赛都是正式比赛项目。但从第二届开始,速度赛马因受场地限制一直没有举行。从九运会开始,速度赛马再次成为全运会比赛项目。

  中国马术协会秘书长常伟说,速度赛马在中国有悠久的历史,尤其是在内蒙古、新疆、西藏等少数民族地区开展较为普遍。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670,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