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负责人详解AB瓶规则 A瓶尿阳性即可取消比赛成绩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0月21日16:19 华奥星空

  华奥星空讯 十运会组委会兴奋剂检查部有关负责人在接受华奥星空专访时表示:根据十运会兴奋剂检查的规定,只要A瓶尿样阳性即可取消运动员比赛成绩;B瓶检查正式申诉需在A瓶阳性结果宣布后5天内提出,否则视为运动员默认阳性结果。

  赵健对华奥星空表示:“我们跟实验室有协议,平常的赛事,15个工作日实验室出结果。但是在十运会决赛期间,我们每天早上都会把尿样送回北京,实验室收到尿样后,24
小时出阴性结果,48小时报告阳性结果。”

  赵健说,结果出来,兴奋剂检查部确认结果无误后,会马上把通知下达给运动员,然后给他5个工作日的时间提交做情况说明或者做一些调查。

  此时运动员也要决定开不开B瓶,这又需要一段时间。B瓶的实验做完了以后,阳性的结果才能确认,而如果不开B瓶,就快一些。

  赵健强调:“5天之后,如果运动员没有提交申诉,就说明默认阳性的结果。”

  他还表示,赛事组委会在查出阳性后就会马上公布。算上路上的时间,尿样从收上来到出最后的结果,可能需要3天的时间。结果出来后,运动员就面临相关的处罚。

  具体的处罚程序是,首先把该结果通知相关的单项协会,让协会根据总局的相关规定进行处罚。

  赵健说,如果需要,协会可以就处罚措施召开听证会。“但这个时间就比较长,可能需要1、2个月的时间,”他说。(华奥星空前方报道组 曹勇、翟英浩、刘霁、李一鸣 南京10月21日电)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