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蹦床男子网上个人项目 江苏选手陆春龙夺金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0月21日16:17 无锡日报

  赢了!在昨天下午举行的十运会蹦床男子网上个人项目的比赛中,当江苏选手陆春龙看到福建队2名选手先后出现重大失误后,就意识到自己夺得了这枚沉甸甸的金牌,立刻兴奋地从坐椅上跳了起来。面对蜂拥而上的媒体记者,从没见过这种阵势的陆春龙却讲不出什么,只是一个劲地说“太高兴了”。

  其实陆春龙昨天的夺冠之路并不平坦,因为他面对的强劲对手都是国家队中的老大
哥,穆勇峰、刘麒鹏、叶帅,一个个经验丰富、技术稳定,以往个人赛最好名次只有第五、第一次参加全运会的他还显得稚嫩了点。下午4点10分,预赛排名第四的陆春龙上场了,教练在旁边一边叮嘱一边用力地拍了拍他的后背。只见陆春龙轻盈地开始起跳,空中的动作姿势优美、连接过渡自然、技术含量高,当他完成10个空中动作稳稳地站在网中央时,用力地挥了挥手,全场观众都站起来为他的精彩表演热烈鼓掌,同时他的完美动作也征服了所有裁判,获得了41.00分的全场最高分,暂列第一。看到比分后的陆春龙只和教练击了下掌,因为他知道强手还在后面。随后出场的江苏队名将冯强强表现也不错,以40.70分排名第二。最后两个出场的是预赛排名前两位的福建队选手叶帅和刘麒鹏,他们也是陆春龙夺冠路上的最后2个对手。此时,场上出现了戏剧性的一幕,昨天由于出现严重失误而痛失即将到手男团金牌的叶帅再次摔出网外,彻底与金牌无缘,而刘麒鹏也由于压力过大出现失误。

  陆春龙夺冠了!夺金后的陆春龙坦言赛前没有想到自己会得金牌,目标只是进入前三,而且比赛时由于压力太大而有些紧张:“幸亏动作没有变形。”陆春龙并不知道,在他比赛时,赛前说好不来看比赛的父母、启蒙教练和亲戚朋友都从常州赶来了。目睹儿子夺得

十运会金牌,妈妈倪如英激动得话都说不出了,擦拭着有些湿润的眼角,一个劲地要见儿子龙龙。陆春龙的爸爸陆建平告诉记者,儿子平时非常孝顺,拿到第一个月的工资就买了礼物回老家江阴南闸看望爷爷奶奶。

  平时回家也是经常给妈妈、姐姐买

化妆品,一回到家就往妈妈的怀里扑,还抱着妈妈撒娇。但是只要一到训练场上,陆春龙又恢复了男儿本色,训练非常刻苦,经常是完成不了一个动作就不吃饭。

  在江阴市体育馆外,记者见到了陆春龙的启蒙教练、常州市少体校的洪澄江教练。洪教练告诉记者,当陆春龙5岁时随父母从江阴搬家到常州上幼儿园刚不久,他就去选材,一眼就相中了长相清秀、脑子灵活、身体素质好的陆春龙。经过3年的基础体操训练后,1997年,省队教练看中了他这块好苗子,又把他选拔进入省队练体操。

  1998年,我国开始大力推广蹦床运动,陆春龙也在那时改练蹦床。经过多年的艰苦训练,他开始在全国比赛中崭露头角,并于前年进入了国家队。

  “龙龙能取得这么好的成绩和他多年的艰苦训练是分不开的,这孩子真是争气!”说着说着,年过花甲的洪教练眼圈有些红了。

  小荷才露尖尖角,相信年轻的陆春龙一定会演绎更完美的“空中芭蕾”。

  (刘晓、周晓方)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6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