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法新社关注:孙英杰药检阳性 08奥运突破计划受阻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0月21日15:54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0月21日消息,在十运会上获得女子万米银牌的孙英杰,由于在赛后的药检中呈阳性,被取消了全运会之后比赛的参赛资格和已经获得的女子万米银牌。法新社对于此时也进行了报道,现将全文摘译如下:

  根据官方消息,曾经在田径世锦赛上夺得过铜牌的中国明星长跑选手孙英杰,由于没有能够通过赛后的药检,被剥夺了她在全运会中获得了女子一万米银牌。

  根据新华社的消息,在夺得了女子万米的银牌之后,26岁的孙英杰在一种睾丸激素(外源性雄酮)的检测种呈阳性,并被驱逐出了全运会。全运会的田径比赛主管告诉法新社的记者:“我可以确定孙英杰在药检中呈阳性。”

  这次药检是在北京的一家奥委会授权的实验室种进行的。在早些时候,孙英杰还连续第三次获得了北京国际马拉松赛的冠军,这项赛事同时也是

十运会马拉松比赛的决赛。她在马拉松比赛之后通过了药检,因此成绩依然有效。

  孙英杰是中国在2008年奥运会中冲击金牌的重要希望,这次药检呈阳性对于中国想要在径赛上获得突破的计划无疑是一个毁灭性的打击。孙英杰在2003年的田径世锦赛中获得了女子一万米比赛的铜牌。孙英杰曾是著名教练马俊仁手下的弟子,马俊仁的弟子在世界上保持着一堆世界纪录,不过他们的运动生涯却受到了禁药的影响。

  马家军在1993年的田径世锦赛上夺得了一系列的冠军头衔,而且还在当年在北京打破了女子800米,女子1500米,女子3000米和女子10000米的纪录。虽然说马俊仁在成绩上取得了巨大的成功,但是他被卷入了一系列的禁药事件。虽然说至今为止没有被证实,但是这从很大程度上损害了马家军的运动生涯。

  马俊仁从孙英杰很小的时候就放弃了这名选手,当时马俊仁表示孙英杰没有天赋。现在孙英杰和雅典奥运会女子万米冠军邢慧娜一起在令一名教练手下训练。邢慧娜也在女子1500米的比赛中由于阻拦自己的对手而卷入了争议,并且被剥夺了自己获得了1500米金牌。

  (风残)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17,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