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赵莹莹打破亚洲纪录 成新的中国女子撑杆跳第一人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0月21日15:33 浙江在线-今日早报

  早报南京电 赵莹莹笑了,她的教练金涛笑了,省体育局局长李云林笑了……昨晚,19岁的海宁姑娘赵莹莹以4.40米战胜亚洲纪录保持者高淑英,成为新的中国女子撑杆跳高第一人。

  “高淑英在9月份的亚锦赛刚刚创造了4.53米的亚洲纪录,莹莹只能去拼对手。”赛前省田径运动管理中心主任龙江告诉记者。但比赛并不顺利,选择在4米起跳的赵莹莹在4.
15米处连续两次都没有跃过横杆。“别急别急,杆抓紧了再用力。”稳坐在看台第三排金涛连忙跑到看台边,对着爱徒大嚷着。

  就在此时,一场突如其来的大雨让赵莹莹一下子找到了感觉,她轻松地跃过了4.15米。随后她又征服了4.30米。当横杆升到4.40米时,场上只剩下赵莹莹、高淑英和四川选手杨静三个人,第一跳,三人都失败了;第二跳,赵莹莹的身体虽然擦了一下横杆,但成功了,而且只有她成功。

  压力一下子给了对手。只有一次机会的高淑英选择了4.50米。但这个高度三人谁都没能越过。赵莹莹冠军,第三跳越过4.40米的杨静获得亚军,高淑英只名列第三。

  “高淑英今天发挥得一般,这不是她最好的成绩。”赵莹莹对老将仍然保持了尊重。而高淑英则坦承自己输得心服口服:“这几年,赵莹莹一直在后面追我,我的压力也挺大。

十运会之后,我就要准备退役了,这次输给她,虽然内心有点遗憾,但我还是希望莹莹能够打破我创造的亚洲纪录,并且早日进入世界前八名。”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885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