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自行车山东夺金 李富玉:大器晚成的“骑”才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0月21日14:44 生活日报

  在今天上午结束的十运会自行车男子184公里公路个人赛中,我省自行车队年龄最大的车手李富玉为山东军团奉献了第34金。赛后,所有熟悉和关心李富玉的人都感叹他这块金牌来得太不容易了,省竞技体校的副校长许铁军告诉记者:“整整12年,他八运会拿第三、九运会拿第二,十运会他报了3个项目,总算在最后一项上实现了金牌突破。”

  在教练赵殿文看来,师徒俩共同奋斗了12年,李富玉拿过亚锦赛和亚运会第三,也
该在国内大赛实现突破了。“前面两项比赛,他输的不是实力而是体力,所以今天这个比赛我们赛前专门调整了战术”。

  “教练告诉我不要着急,已经是最后一个项目了,之前因为身体的关系状态不好,最近这几天我也是边准备,边调整”,李富玉听从了教练的指挥,在实力强劲的解放军队选手和两届公路赛冠军黄金宝面前,单兵作战的他并不急躁,直到最后阶段才全力冲刺。

  由于之前李富玉一直没有拿牌,所以当他突然发力的时候,前面拼得很紧的对手非常意外。即便是冲刺能力极强的黄金宝也比他落后了0.10秒、仅居第三名。

  率先冲线的一刹那,李富玉3次振臂欢呼,“今天这个结果太意外了,这么多年从事自行车运动,我想这是对我和教练以及所有关心我的人付出的一种回报。我在全运会上没有遗憾了。”赵指导说:“自行车运动对选手的年龄要求不是那么苛刻,今天李富玉还没到最好状态,所以我想如果继续坚持这么练下去,他应该有机会弥补他的奥运遗憾。”

  本报记者 李琳(南京10月20日电)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454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