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名将高淑英撑竿跳失金 仅获第三与最好成绩相差甚远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0月21日13:53 南京报业网-金陵晚报

  【金陵晚报报道】 最有把握的金牌丢了,上海女子撑竿跳名将高淑英昨晚跳出4米30的成绩,最终仅获得第三名。这一成绩与她今年最好成绩4米53相差甚远。冠军被浙江选手赵莹莹夺走,成绩是4米40,亚军则是广东的杨静。

  其实,高淑英一直是中国女子撑竿跳项目上的大姐大,逢比赛必胜,只是因为受到伤病的影响,近两年她的能力有些下降,去年她的个人最好成绩只有4米45。但进入今年起,
已经26岁的高淑英又焕发第二春。先是在芬兰世锦赛上,以4米50的成绩获得第五名,随后,又在亚洲田径锦标赛上创造了今年的最好成绩4米53。

  对于失利,高淑英说:“主要是因为前段时间的比赛太多,一下子调整不过来,身体并没有达到最佳状态吧。”史美创也透露,高淑英的失利很大程度上是因为她想赢怕输的心理太重:“跟雨天没有任何关系。比赛条件对每一名运动员都是一样的。”

  至于2008年

北京奥运会,史美创说:“下一周期的训练计划肯定要有所改变,毕竟2008年时,高淑英已经29岁了,一切还要再摸索着来。”

  王文文 程欣 王婕妤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