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主角只有一个疯狂只为刘翔 3万粉丝赶来看“王子”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0月21日13:46 城市快报

  张帆苏娅辉

  带着孩子气的笑脸和温和的语气,层层外皮包裹下的刘翔表现出了他更加成熟的一面。从出场热身到离开赛场,刘翔带给每一个人的都是欢笑和喜悦。

  3万粉丝赶来看“王子”

  晚上6点,平日旅客并不是很多的奥体中心地铁站完全变了个样子:叫卖望远镜、海报以及田径门票的小贩和赶着进体育场的观众把整个通道挤得水泄不通,所有人的目的只有一个,把前一天没有过足的“刘翔瘾”好好再过一遍。

  7点,距离刘翔的比赛开始还有整整两个半小时,但此时出入主体育场已经变成了一件很困难的事情。最头痛的要算是现场维持秩序的志愿者和保安人员,维持现场近3万热情观众的秩序还是显得非常吃力。好不容易挤进了体育场,才发现几乎每一寸可以站人的地方都被观众占据。

  13秒10引爆观众热情

  9点10分左右,刘翔悄悄出现在早已布置好的起跑器旁边,顿时惹来全场观众的一片欢呼。面带微笑的刘翔看上去非常轻松,在进行热身和试跑的间隙还会冲着摄像机做几个鬼脸和手势。

  站在刘翔两侧的是同来自河北的选手史冬鹏和王辉,刘翔最后一个走上起跑器。发令枪响,刘翔几乎和其他选手同时冲出,但当跨过一个栏之后,他就逐渐确立了自己的领先优势。栏间协调的步伐和跨栏动作的流畅使得飞人很快遥遥领先于其他选手,在完成了第10个栏之后,刘翔最终以非常明显的优势第一个撞线。几乎就在史冬鹏和天津选手陈明撞线的时候,刘翔早已被蜂拥而至的记者淹没……此时大屏幕上打出了刘翔的最终成绩:13秒10。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0,000,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